遭爆「抗議又拿補助?」 桃產總:年拿80萬3大工會最少的

▲遭爆「抗議又拿補助?」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到市府抗議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桃產總到市府前陳情,高呼抗議口號,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(中)出面說明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長榮罷工事件節外生枝!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不滿遭市議員王浩宇臉書指出,邊向市府抗議、邊拿市府補助出國玩,以及去年市長選舉期間,辦理勞教活動替某候選人宣傳,10日前往桃園市政府陳情,怒控王浩宇要有格,勿靠抹黑成名,並要求桃市府說明白,且補助要有一致性標準,否則未來誰敢申請?

桃產總因被外界指稱是介入此次長榮罷工事件的外部工會,引發各界關注,致市議員王浩宇日前於臉書指出桃產總「抗議又拿補助?」而對於桃產總到市府抗議的行動,王浩宇回應「我說的話我負責,到市府抗議幹嘛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遭爆「抗議又拿補助?」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到市府抗議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王浩宇對於桃產總到市府陳情,不以為然在臉書的回應(圖/擷取自王浩宇臉書)

王浩宇說,桃產總一直在玩兩面手法,常常是邊抗議邊要補助,且去年使用市府預算辦理活動時,確實邀請特定候選人參與宣傳,作為議員,監督預算執行理所當然,希望桃產總能公開說明清楚。

前往市府陳情的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葉瑾瑜說,去年工會有參與市府辦理的日本考察行程,14個工會團體都有受邀,此趟日本行程目的為出國考察,絕非「出國玩」。桃產總也拿出市府勞動局2017年決算經費,指出桃產總一年拿80多萬元,是三大工會之中最少的!

桃產總並強調桃產總辦育樂活動與勞教活動都依規申請、辦理且核銷,若內容有疑義,市府在受理核銷時就應該糾正,要求市府補助應有一致性標準,以利社會評斷,否則易被人羅織入罪,另也出示照片指過去在埔心牧場辦漆彈烤肉活動,鄭文燦市長也曾到場參與。

自認為鴿派工會幹部的桃產總副理事長李世光表示,工會很可憐,自己很常自掏腰包出席各場活動,活動聚會,喝啤酒也是要花自己的錢,認為王浩宇應監督市府而非工會,且這些指控都並非真實,要王浩宇去蹭韓國瑜,勿抹黑工會。

市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出面說明表示,市府尊重王議員發言,至於補助出國應是去年6月間,市府辦理的勞權與職安業務運作的日本考察行程,為期5天邀請14個工會團體、共22名團員參與,參訪依照慣例與計畫辦理,合乎規定,也對維護勞權等確有助益。

另,市府每年編預算補助轄內各工會團體辦理勞工教育及育樂活動,均依規定審查及核銷,尊重桃產總為獨立工會團體,工會應對外說明活動辦理情形,而非到市府陳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