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時氣炸鍋!她耍廢等菜熟 10分後「炸出乾燥花」傻眼:連狗都不吃

▲▼  氣炸鍋炸出乾燥花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原PO炸出一盤「乾燥花」,真的氣炸XD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近年來在煮夫煮婦間很流行的「氣炸鍋」,標榜不需大量油脂也能煮出和傳統炸法一樣好吃的菜餚,不僅健康又方便操作,不必把自己搞得油膩膩的很狼狽。一名女網友日前就利用氣炸鍋煮花椰菜,但由於細節設定不當,結果竟產出一盤「乾燥花」,讓她苦笑說吃起來有「大人的苦味」,連不挑食的寵物也不買單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中分享她使用氣炸鍋的心得,她表示近年來很流行氣炸鍋,自己也買了一台來用;原本她滿心歡喜、按了定時後就到客廳悠哉看電視等成品;沒想到10分鐘後,花椰菜的頂端全部都燒焦,一片焦黃的乾癟模樣讓她戲稱煮出了「乾燥花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自己嘗了一口後發現花椰菜超級苦,捏了一小根拿給寵物狗吃,一向不挑食的狗狗竟也避之唯恐不及,一點都不給面子。

▲▼  氣炸鍋炸出乾燥花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▼連狗狗都不肯賞臉(上)、其他網友炸出的「雜草」(下)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▼  氣炸鍋炸出乾燥花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網友們看到圖片都笑了,還有人貼出自己炸九層塔變「雜草」的慘況,紛紛提醒她要記得均勻噴上油才不會這麼乾,或者是溫度不要調太高、烹煮時間也可以縮短一些,「外鍋可以放一些水」、「噴油或拌一點油後用烘培紙包起來」。

其他人則是換個角度,把歪腦筋動到真正的乾燥花上,「同理可以處理乾燥花嗎XD」、「找到可以快速做出乾燥花的方法了」、「菜乾也不錯啊!當零食吃」,也有過來人建議用電鍋蒸一樣很方便又不狼狽,再淋上喜歡的醬料就很美味了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