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「線狀對流」逼近!新竹至台南近海防強降雨 南高屏續大雨特報

▲▼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南高屏及馬祖地區發布大雨特報,氣象局提醒,午後雨勢會擴大到中部以北山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西南風影響,氣象局針對台南、高雄、屏東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,提醒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另外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,馬祖也有局部大雨發生,需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及強陣風。

▲▼即時天氣訊息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氣象局發布即時天氣訊息,近海有「線狀對流」逼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【16:16更新】:
氣象局發布天氣即時訊息,目前(7月10日16時),新竹至台南近海有「線狀對流」發展並持續移進陸地,請注意較大雨勢、雷擊及強陣風。

▲▼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已針對南高屏及馬祖地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目前雨勢主要集中在苗栗以南山區,其中,在台南、高雄、恆春半島地區及馬祖有大雨發生機率,但晚一點中部以北山區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雨勢。

▲▼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西南風及對流發展旺盛影響,南部及馬祖地區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四(11日)西南風環境內,水氣仍多,大氣環境有利於對流發展,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南部地區降雨機率持續偏高、易有局部大雨,其他地區午後雷雨的現象將轉趨明顯,範圍會從山區擴展至平地,中部山區及北部平地午後亦有局部大雨發生。

周五至下周二(12日至16日)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,水氣逐漸減少,風向仍以西南風為主,中南部持續有局部短暫陣雨,不過降雨有機會逐步縮小至沿海地區,並以清晨至上午為主。

至於其他地區則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,周五降雨機率山區及平地都高,周六至下周一午後雷雨有機會縮小至山區附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