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指控「積極製造假新聞」 2俄媒遭拒入媒體自由會議

▲▼記者會,記者,採訪,媒體(圖/取自免費圖庫CC0)

▲記者會。(圖/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CC0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全球媒體自由會議10、11日將在倫敦登場,俄媒《RT》和衛星社的記者卻被拒於門外,因為英國政府認為此二家媒體近年來積極製造假新聞與偏頗報導,令人無法苟同。對此克里姆林宮表示遺憾,俄國大使館也指出這是一種出於政治動機的歧視。

衛報報導,《RT》和衛星社的記者原定出席會議,卻被告知「沒有你們的位置」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直言此舉實在太荒謬,「記者被拒於門外,哪來的言論自由可言?」同時也請俄國駐英大使館一定要嚴正抗議。

英國外交部發言人8日表示,政府無法認可《RT》和衛星社在傳播假消息的行為中扮演積極角色,「除此之外,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媒體記者都會參加,當然也包括俄羅斯。」

對於英國外交部的發言,《RT》則回應,「聲稱要促進新聞自由,卻又毀謗、噤聲那些不同意見的媒體,是一件非常偽善的事情。」

根據了解,去年倫敦發生神經毒劑襲擊事件,受害者是前任俄國雙面間諜,但是莫斯科當局矢口否認指使犯案。英國媒體管制機構Ofcom展開調查後,認為《RT》在許多篇相關報導中有失公正。

英國和加拿大共同舉辦2019年全球媒體自由會議,全球超過60位政府官員及1000多位記者出席,宗旨在於促進國際合作與對話。主辦單位表示,上述議題當然也包括假新聞的討論,多數國家都會參加會談,只有北韓、敘利亞和委內瑞拉未被邀請。據悉,英國政府近期宣布將挹注1800萬英鎊資助巴爾幹半島的獨立媒體,共同打擊假新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