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開山里」烏龍警訊誤發全國 陳時中致歉:已進行系統除錯

▲▼林淑芬舉辦「小小公民國會體驗營」,邀請陳時中接受小立委質詢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林淑芬舉辦「小小公民國會體驗營」,邀請陳時中接受小立委質詢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疾病管制署9日針對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發布登革熱警訊,因為系統設定錯誤問題,讓全國民眾都收到簡訊,而「開山里」也成為熱搜關鍵字。事後疾管署除致歉外,也承諾在系統除錯未完成前,將不再發送細胞廣播警訊。對此,衛福部長陳時中10日也表達歉意,表示已請相關單位嚴加檢討,現在也正在進行系統除錯。

民進黨立委林淑芬10日舉辦「小小公民國會體驗營」,帶領30餘位新北市蘆洲、五股之國小學童赴立法院聽取簡報、了解議事流程,更邀請陳時中親自至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報告,並接受小小立委們的「質詢」。

會中也有多位學童關心近來棘手的登革熱疫情,林淑芬也打趣問陳時中到底「開山里」在哪裡?陳時中表示,昨天是為了提醒大家注意登革熱疫情,並指出開山里是位於台南市中西區,延平郡王祠的旁邊,「我要跟社會表達我的歉意」。

陳時中也解釋,原本是要提醒位在開山里定定點300公尺範圍內的居民這億疫情,不過新系統要傳送給NCC時發生跳換,誤傳到300公里範圍內之區域居民,使系統輸入區域範圍由「公尺」變成「公里」,他已請相關單位嚴加檢討,現在也正在進行系統除錯,因此代表衛福部向社會表達歉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