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空服員10日終於歸隊上班了 分批見董、總座「修復關係」

▲長榮空服員南崁罷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長榮空服員10日歸隊上班,公司陸續分批安排組員跟董事長、總經理見面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長榮空服員罷工10日正式落幕,空服員陸續歸隊上班,為促進修復勞資關係,長榮航空陸續安排空服員分批跟董事長林寶水、總經理孫嘉明展開「內部溝通會議」,加強互動交流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上午也在記者會中強調,會約束會員回到工作崗位上,不做任何霸凌他人以及有可能違法、觸法的事情,共同維持和平義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長榮航空108年股東會,會後記者會,董事長林寶水,總經理孫嘉明,董事柯麗卿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長榮航空安排空服組員,分批與董事長林寶水、總經理孫嘉明見面交流,加強修復關係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長榮航空108年股東會會後記者會,總經理孫嘉明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空服員罷工10日正式落幕,組員陸續重回工作崗位,長榮航空今起也陸續安排組員分批與總經理、董事長等高階主管進行內部溝通會議,加強雙方交流。

▲▼桃職工會出面說明郭芷嫣事件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桃空職工會出面針對幹部郭芷嫣失言事件致歉,強調會約束會員言行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對此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李瀅表示,空服員有收到簡訊通知,董事長會舉辦雙向溝通見面會,她說,這場會議對公司及工會來講都是一個機會,希望長榮未來能真正傾聽員工聲音。

▲▼桃職工會出面說明郭芷嫣事件,桃職工會理事曲佳雲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工會理事曲佳雲說,樂見公司建立溝通互動平台,希望勞資能把關係修復到最好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工會理事曲佳雲則說,工會存在的意義是增進勞工福利,並跟公司共榮共存,公司獲利員工才會有好的福利,樂見公司建立溝通互動平台。她也強調,工會絕不是愛引戰或好戰,這次罷工造成公司跟工會都有損傷,並非工會樂見,希望未來大家能把關係修復到最好,不過這並不代表工會會在爭取勞權上有所退縮。

根據先前公布資訊,長榮航空目前航班砍班到7月19日,在組員歸隊後,台灣出發航班於7月20日起恢復正常營運,8月會視組員調度及旅客需求做部份航班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