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大疆無人機通過美國審核 測試15個月證明高安全性

深圳的大疆(大疆創新)無人機已經行銷全世界。(圖/翻拍自大疆官網)

▲大疆創新無人機行銷全世界。(圖/示意圖/翻拍自大疆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大疆創新科技(DJI)是全球最大無人機製造商,昨(9日)宣布2款新型機種通過美國內政部審核,證明其設備沒有資料或數據外洩的疑慮。據悉,2國從2015年起攜手打造專供政府部門使用的無人機,經過15個月的測試與評估以後,被核可廣泛應用在許多領域。

大疆創新科技北美分部副總裁雷貝洛(Mario Rebello)表示,得到內政部的認可,也證明了公司的努力,「我們致力於不斷改進軟硬體設備,以達到保護客戶資料與安全性的需求。」

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安全和新興技術中心研究員拉斯凱(Lorand Laskai)認為,雖然美中對於科技發展的意見大不相同,仍然找到可行方法解決資料安全的議題,「此合約能否在兩國越來越不信任彼此的狀況下繼續維持,才是真正的問題。」

拉斯凱也指出,美國國會越來越關切無人機市場被瓜分以及國安問題,「大疆不可能無視這些疑慮,尤其是硬體設備『後門』和美國本土供應鍊承受的衝擊。」

▲▼中國製造的大疆無人機被爆出有「網路安全漏洞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DJI臉書粉絲專頁)

▲大疆無人機。(示意圖/翻攝自DJI臉書粉絲專頁)

大疆總部位於深圳,上個月宣布將把部分生產線移至美國境內,否認洩漏飛行數據的質疑,「基於長遠的合約關係,我們將在加州建設生產工廠,並且依據美國貿易協定法,提交核准申請。」

《南華早報》指出,中國科技公司獲得美國政府信任的案例相當罕見,美國國土安全局曾經警告,無人機系統可能成為資料外洩的潛在危機,北美市占率高達80%的大疆被認為可能遭到禁用。然而,許多美國執法單位和基礎設施部門,近年越來越仰賴無人機。大疆官方網站顯示,洛杉磯消防局運用無人機來提高訓練效率和消防員值勤速度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