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選情緊繃落淚 朱立倫:現在只是初選,尊重機制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媒體專訪中因選情緊繃激動落淚,並喊話韓國瑜留在高雄,將來一定有歷史定位。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0日對此表示,現在只是初選,大家應該尊重機制。

郭台銘日前在媒體專訪中提到,希望韓國瑜能留守高雄,奠定歷史地位,「當我階段性任務後,我會雙手一揮,順利接班給接班人,就像鴻海一樣」,韓市長留在高雄,將來一定有他的歷史定位,「我不會承諾只做四年,但我也不一定做八年」。朱立倫喊話郭董,不需要這麼激烈的反應,畢竟現在是初選,也應尊重黨內機制,大家都是朋友。

朱立倫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,由他代表出線才能挽救關鍵10%的支持者;無論是韓或郭出線,國民黨都將損失超過10%的支持度,而這10%是影響2020選情最大關鍵,呼籲選民慎重思考。

對於郭台銘的育兒補助政策、韓國瑜的國防政策,朱立倫表示他都有不同的想法,但主張候選人將意見提出來切磋,他強調探討政策的過程中沒有個人的對立,在最後階段秉持團結信念。

他說,國民黨一定要找一個負評最少、正評最多的候選人,才不會贏初選輸大選。調查顯示,比較國民黨五位總統參選人的「不適任總統度」,朱立倫獲得最低的2.7%;在最新公布的對比題上,朱立倫對比蔡英文、柯文哲,更呈現領先。多家網路調查分析顯示,朱與韓、郭在政見會後的互比,正評佔比最多34%、負評佔比最少僅有7%。

朱立倫說,根據媒體最近幾項調查,若由郭台銘參選,韓國瑜支持者有35%不投;若由韓國瑜參選,郭台銘支持者有16%不投,若換算整體支持度,選民支持較能團結各陣營的朱立倫,才能化解分裂的局面。

他強調,初選過程中他沒有口出惡言,也不曾揚言脫黨獨立參選,因為他希望國民黨真正的團結。

▲朱立倫記者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朱立倫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影/腦麻朋友吃力比出「加油手勢」!霸氣郭台銘秒哭...手帕猛擦淚
►初選民調落後韓國瑜 郭台銘:相信99%選民都是理智的!
►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15%互比 朱立倫:黨內互打讓民進黨有灌票機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