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抽卡辣台妹!蔡英文訪Dcard秀LSE畢業證書、專長「做總統」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臉書10日公布「小英去哪裡EP9」,這次辣台妹來到狄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Dcard)參訪。為了申請 Dcard 帳號,小英特別把倫敦政經學院的畢業證書帶到現場,她也笑稱自己的專長是「做總統」。

蔡英文這次來到大學生最愛的Dcard公司參訪,一進到公司就吸引超多年輕員工搶拍照。先前曾鬧出學歷造假爭議,小英這次為了申請Dcard帳號特別把LSE倫敦政經學院的畢業證書帶到現場,主持人還大開總統玩笑稱證書上有鋼印,可見得證書沒有造假。至於總統的Dcard帳號上興趣、專長欄位寫上養貓、國際經貿談判等內容,小英在一旁笑著補充,她現在的專長是「做總統」,要大家一定要記得。

蔡英文臉書表示,她前陣子去了台灣新創公司Whoscall,昨天又去參觀員工平均年齡只有27歲的Dcard,聽聽台灣年輕人創業的故事,也了解台灣新創、本土社群網站的產業狀況。她介紹,Dcard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,27歲的林裕欽說,他們的理念是要「讓每個人找到共鳴」,用獨創的「抽卡」系統,吸引年輕人加入互動,留在Dcard的論壇上討論。

蔡英文透露,「他們還跟我分享,創業初期,20個人擠在一間小公寓,苦惱鑰匙不夠,卻發展出輸入關鍵字芝麻開門,結合app就能遠端開啟大門的小故事。發現問題,想辦法用創意解決問題,就是台灣年輕人最厲害的地方。台灣的年輕人絕對有能力,用創新、行動力站上世界的舞台。我不要說太多,快點開影片看看吧!」

▼蔡英文參訪Dcard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▲▼蔡英文參訪Dcard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