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酒後精算罰金「要無照女兒騎車」:頂多罰6千 網嘆身教無價

▲酒駕新制上路宜蘭首例,醉男騎車載車主均受罰。(示意圖/游芳男翻攝)

▲酒測示意圖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這位媽媽太危險!一名網友日前在餐廳,聽聞一位酒後的媽媽為了避免酒駕,竟叫沒有駕照的女兒騎車載她,還說這樣頂多罰6千,酒駕要罰9萬,讓發文男子超傻眼;而網友們也都紛紛呼籲「生命和身教都是無價的」,叫計程車應是更安全的選項。

「媽媽這樣算會理財嗎?」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中發文,分享一名媽媽的荒謬行徑。他表示昨日吃飯時,聽到隔壁一對母女準備離開,這時喝完酒的媽媽便對一旁的小女兒表示,自己若酒駕的話要被罰9萬元,「你無照頂多6千」,接著就這樣讓女兒瀟灑地載走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傻眼表示,一開始有聽到媽媽說「坐計程車要200多塊」,疑似為了省下這筆小錢才鋌而走險。目擊這一切的原PO也說,小妹妹雖然沒有駕照,但騎起車來相當熟練,平時應該都有在騎。

對此網友們都大呼「母湯」,認為這位媽媽也太誇張,萬一出事就不是罰錢這麼簡單了,「萬一出事了多少錢都買不回」、「愛喝就走路回家更省」、「生命無價啊~那位媽媽」、「你應該立刻檢舉他們」、「傻傻的不僅會被開無照駕駛,還會被帶回警局,還違反兒少法」、「損失了身教,無價」。

▲▼酒駕,酒,酒測,開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無論無照或是酒駕都害人害己,千萬不要以身試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根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5條規定,機車駕駛人若有酒駕情形,將處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上、9萬元以下罰鍰,並且吊扣駕照1年;若是汽車駕駛人酒駕,罰鍰在7月1日起已提高至3萬元至12萬元。

另外,若無照駕駛被抓,最多也不是罰6千元而已。根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21條,無照駕駛應罰新台幣6千至1萬2千元,如果駕駛人未滿18歲,駕駛人之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也必須負責,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