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0年內恐滅絕…棱皮龜下蛋被捕獲「眾人群上騎乘」 奮力入水還被抓回

 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尼海灘驚傳虐待動物!5日一段影片掀起話題,一群當地人騎乘在一隻正在海灘下蛋的「棱皮龜」身上,不但輪流乘坐,還拿樹枝不時揮打棱皮龜,相當殘忍。

▲▼棱皮龜(Leatherback turtl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棱皮龜全世界只剩3萬多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當時棱皮龜正在海灘下蛋,不料卻被當地居民抓住,一個老人率先坐上棱皮龜的殼上,接著另一名男子蹲在旁邊拍打,後方則有第三個人拿著沉重的樹枝作為棍棒揮打。

虐待舉動還沒結束,之後還有男子抱著孩子一起騎乘棱皮龜,另一個年輕人則將腳放在棱皮龜頭上,甚至有一名相當壯碩的老人一屁股坐在棱皮龜殼上,也有人不斷拍打、推拉、扔沙子。

最過分的是,棱皮龜全程無法反抗,只能撐起重量,默默的、一步步往海裡面爬,但就在快靠近海浪時,這群人就站上棱皮龜,似乎不讓棱皮龜爬回海裡。

當地政府對影片尚未發表任何言論,不過如此殘忍的舉止曝光後,引起各家外媒報導,並抨擊當地人的虐待行為。

棱皮龜(Leatherback turtle)又稱革龜,號稱是世界上第三大的爬蟲動物,同時也是龜鱉目中體型最大、所有海龜中最大的動物,最大體長可達3公尺、龜殼長2公尺,體重重達800至900公斤。

棱皮龜雖然是深潛高手,能夠承受高水壓、低水溫,比起其他海龜更不容易死於寒冷,但近年卻因為誤食塑膠製品而導致死亡。一篇2013年的報導就指出,本就相當稀有的棱皮龜恐怕在20年內就會滅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