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中國6月CPI同比上漲2.7% 漲幅與上月相同

▲人民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人民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北京》中國6月CPI同比上漲2.7% 漲幅與上月相同

大陸國家統計局今天發布了2019年6月份全國CPI(居民消費價格指數)和PPI(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)數據,其中CPI環比略有下降,同比漲幅與上月相同,食品價格上漲8.3%,影響CPI上漲約1.58個百分點;非食品價格上漲1.4%,影響CPI上漲約1.10個百分點;PPI環比由漲轉降,同比由漲轉平。(大陸國家統計局)

《江蘇》上半年平均每個工作日輕便退出企業273戶

江蘇省推出一系列簡易註銷登記改革措施,其中,針對未開業、無債權債務、無涉稅事項的企業,在企業做出承諾後,可直接辦理註銷。數據顯示,從2015年初試以來,截至6月30日,該省通過註銷企業8.65萬戶,註銷個體工商戶8.75萬戶。(新華日報)

《四川》零排放還能除霧霾 成都造「凈化器公交車」快來了

這款樣車和普通的公交車外觀區別不大,只是車頂部加裝了車外空氣凈化裝置,車內配備了空氣凈化數據顯示屏。工作人員啟動凈化裝置,在短短幾秒鐘後,PM2.5從每立方米44微克下降到7微克,PM10從每立方米65微克下降到8微克。「目前,車載除霾裝置項目產品已經完成樣件,初步測試達到性能標準要求。」蜀都客車副總經理沈飛介紹,車載除霾裝置包含車內和車外空氣凈化裝置。(成都日報)

《山東》山東全面放開建制鎮和中小城市落戶限制

山東省城鎮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日印發山東省2019年新型城鎮化建設重點任務,從加快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、優化城鎮化佈局形態、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、促進城鄉融合發展、強化組織實施五方面提出了25項具體任務,加快提升全省城鎮化發展質量和水平。(大眾日報)

▲▼山東省,濟南市(圖/CFP)

▲山東省濟南市(圖/CFP)

《甘肅》敦當、二車PPP公路項目簽約 總投資近200億元

作為甘肅省西出青海、東連寧夏重要出省通道的柳格國高G3011敦煌至當金山口公路、G341線環縣(二十里溝口)至車路崾峴公路PPP項目近日簽約落地,總投資近200億元。(新華社)

《河南》河南省財政36.4億元支持就業

河南省財政近日下達2019年就業補助資金15.6億元,加上已提前下達的20.8億元,2019年累計安排就業補助資金36.4億元,比去年增長18.3%。就業補助資金主要用於職業培訓、職業技能鑒定、就業創業服務等。(河南日報)

《福建》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 2020年將在福州舉行

第43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(世界遺產大會)主席加拉耶夫9日代表世界遺產委員會宣佈,下一屆世界遺產大會將於2020年由中國福建省福州市承辦。(福建日報)

《海南》G15瀋海高速海口段項目爭取年內開工

海南省交通工程建設局近日組織召開G15瀋海高速海口段項目推進會,重點研究高速公路部分與地面市政道路工程界面劃分問題。會議透露,G15瀋海高速海口段項目爭取年內開工。(海南日報)

▼海南夜景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▲海南夜景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