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兩次獨立參選美國總統 億萬富豪裴洛去世…享壽89歲

▲▼1996第二度角逐美國總統的裴洛(Ross Pero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1996第二度角逐美國總統的裴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億萬富豪裴洛(H. Ross Perot)當地時間9日在達拉斯家中因白血病過世,享壽89歲。裴洛曾在1990年代兩度以獨立候選人身份角逐總統大選,一度撼動美國政壇。

裴洛經營事業有成,於1962年白手起家創立電子數據系統公司(EDS),並於1984年賣給通用汽車。1992年裴洛進軍政壇,以獨立候選人身份投入總統大選,吸引一大批對民主、共和兩黨都不滿的選民一度以39%支持度領先時任總統老布希(George H.W. Bush)和民主黨候選人柯林頓。

裴洛最終於1992年選戰中獲得19%的選票,雖未當選,但已經是過去100年來表現最出色的獨立候選人,撼動美國政壇生態。裴洛1996年代表改革黨再次角逐總統大位,但此次僅獲得8%選票。

裴洛於2000年加入共和黨,並公開支持小布希(George Walker Bush)競選總統。在2008年與2012年的大選中,裴洛兩次都支持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(Mitt Romney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