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巷弄還隱密!晴光市場最新必吃美食 吃過會回訪的「法式可麗露」

▲▼皮耶手作。(圖/記者吳思瑤攝)

▲比巷弄還隱密!晴光市場最新必吃美食,吃過會回訪的「法式可麗露」。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好吃的甜點越來越多,選擇就越來越廣!愛吃甜點的你一定知道「可麗露」這個來自法國波爾多地區的平民點心。用蛋黃、牛奶、麵粉、香草和蘭姆酒混合在一起,將外表烤製成焦脆的棕褐色,內餡看起來金黃,吃起來軟嫩,每一口都是驚喜。

▲▼皮耶手作。(圖/記者吳思瑤攝)

▲位在雙城街巷弄內,小小店面卻給人充滿甜甜的希望,多款最道地的團購甜點。

位在中山國小站這間《皮耶先生‧手作烘焙》主打法式可麗露,主廚皮耶先生,擁有法國藍帶高級證書的專業背景,把世上最美味的甜點帶回來台灣。外觀比起一般大顆許多,烘烤後的色澤非常均勻,外表覆蓋著一層薄薄的香脆焦糖,內層滑順Q嫩有彈性,帶點香草和蘭姆酒香氣,吃過的人都說甜而不膩,口感層次相當豐富。

其實製作甜點,從材料配方到比例都非常重要,皮耶先生的可麗露使用天然材料,所以保存方式也成了重點。冷凍冰存是可麗露最佳的保鮮方式,店家建議品嚐前可以先從冷凍庫拿出,在室溫下解凍約10-15分鐘,才能真正吃到它的獨特清香和內餡軟嫩口感。

搭上超商團購熱潮,皮耶和全家超商合作,於6/18-9/3期間,開啟辦公室揪團趣,一盒八顆399元,就能買到超美味道地的「法式可麗露」。為了同步歡慶,即日起-9/3止,只要到晴光店消費或自取可麗露乙盒,就免費送您吃一顆瑪德蓮貝殼蛋糕。

▲▼皮耶手作。(圖/記者吳思瑤攝)

▲邪惡的重乳酪起司條「巴黎九區起司條」,濃郁香氣吃起來不膩口。

說起晴光市場,所代表的美食有哪些了?除了紅豆餅、脆皮甜甜圈,再來就是巷弄中的巷弄必買甜點《皮耶先生‧手作烘焙》,一路從雙城街吃到巷弄裡面,屬於甜食控的最愛。雖然小小一處,但門口的溫馨感十足,經過的人都會停下腳步,店面除了提供試吃,也是線上訂購的取貨點。

▲▼皮耶手作。(圖/記者吳思瑤攝)

▲「經典甘那許」為2015年-2017年蘋果票選冠亞軍團購蛋糕,巧克力控必吃。

除了招牌可麗露之外,還有「經典甘那許」,曾榮獲2015年-2017年甜點評比冠亞軍。聽說這是主廚經過好幾百次的試作,從4.50種巧克力中選出2種最融合於苦甜70%巧克力製成的,搭配綿密的三層巧克力蛋糕,希望創造出獨家的7個層次口感,將巧克力的苦、甜、香、濃全部在嘴裏面慢慢化開;還有喜歡重乳酪的人必買的「巴黎九區起司條」,底層的餅乾和起司吃起來最對味,雖然吃一條很罪惡,但默默地不小心就會吃光;近期大家對「半熟乳酪蛋糕」明顯有了熱愛,畢竟炎熱夏天吃完清爽不膩口,充滿濃郁乳香。

▲▼皮耶手作。(圖/記者吳思瑤攝)

▲乳酪起司控吃過都回訪,夏天最夯新鮮手作熱賣辦公室團購甜點。

喜歡甜點又懶得出門,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買到好多美味蛋糕,不管是公司團購、彌月試吃,還是嘴饞自己想買來吃,不必搭飛機輕鬆就能嚐到法式甜點的滋味。皮耶先生更廣受網路討論度,不少網友都說「必推可麗露」、「晴光店好溫馨」、「到門市都會親切推薦」等回應,想必將帶起一波網路團購熱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!藏身向上市場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首屆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登場!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限時搶訂!6間飯店「雙人1250元起」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