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溫網/哈勒普暌違5年再闖4強 張帥8強驚奇之旅告終

▲哈勒普搶先晉級4強、張帥驚奇之旅告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勒普搶先晉級4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前世界球后哈勒普在溫網8強戰中,以7比6(4)、6比1擊敗上演灰姑娘傳奇的張帥晉級4強。儘管如此,張帥連續5屆賽事首輪止步後闖入8強,強悍的打法贏得球迷尊重。

張帥和哈勒普上演高質量底線對決,哈勒普一度1比4落後還面對4個破發點都化解,展現球后等級韌性。來到第12局張帥在網前以及底線拉開角度的 攻擊機會球都放槍失誤,兩人進入搶7。不過在幾個攻擊球張帥穩定性稍差,哈勒普6比4第1個盤末點,就以一記正拍強攻致勝球拿下,7比6(4)奪下首盤。首盤張帥非受迫性失誤24個,反觀前球后哈勒普僅有12個,成為左右戰局關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比賽過程中,哈勒普也不斷拍打大腿打醒自己。進入次盤張帥擊球落點依舊非常精準,一發得分率仍優於哈勒普。但哈勒普第3局首個破發點就拿下,隨後更加足馬力強攻,打得張帥毫無招架之力,連續奪下5局,6比1拿下次盤,1小時26分鐘就以7比6(4)、6比1拿下4強門票。

張帥為網壇「打死不退」的堅強勵志典範,過去在澳網她連續4次首輪止步後,2016年以黑馬之姿脫穎而出打進8強。她在溫網的成績也不出色,之前悲情連5年首輪止步,今年才以非種子身份異軍突起。

哈勒普是今年首位取得4強資格的球員,她也是2014年後再度進軍溫網4強。「我能量滿滿,精力充沛而且充滿自信。我現在展現出來的,也許是我在草地上的最佳表現。」她說。

▲哈勒普搶先晉級4強、張帥驚奇之旅告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張帥驚奇之旅告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溫網張帥哈勒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