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穩定快速高額度」地下匯兌好口碑 6年經手13億台幣…警方一舉搗破

▲▼  地下匯兌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警方查扣地下匯兌站使用的電腦及手機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,下同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國內一間網路交易平台「百X站」涉嫌經營兩岸地下匯兌,並啟用會員制讓會員以台幣匯款後,便能轉換為大陸支付保或代付淘寶網貨款,網站經營6年下來已經手13億元,刑事局南打中心獲報後,日前到新北市新莊地區逮捕負責人李姓夫妻,並進一步搜索「百X站」所在的信義區辦公大樓。

警方表示,李姓男子(47歲)曾從事電商工作,因窺見地下匯兌商機,2013年起便與妻子徐姓女子(47歲)架設起「百X站」,除了煞有其事的進行公司登記外,也讓許女擔任董事,另有找來人頭蔡男(43歲)掛名負責人,除此之外還聘請2為員工從事客服工作。

▲▼  地下匯兌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「百X站」進行機制來看,民眾加入網站會員,並下單換匯或代付的金額,後續再將台幣匯進網站指定的戶頭,由於作業迅速簡便,會員要求的支付寶幾乎不到1小時就會入帳,再從現金換匯的方式來說,李姓男子要求會員將新台幣轉入國內銀行的帳號內,確認收款後再將款項轉換為美金後,再匯入「OBU(Offshore Banking Unit)」(國際金融業務分行)的帳戶,並以香港銀行帳戶為跳板,進而換匯為人民幣,再利用當地的地下匯兌方式入帳支付寶。

從目前台幣兌換人民幣有額度上限來看,李男所經營的網站除了提供高額度以及高效率的匯款機制,也因此深受不少民眾喜愛,網站成立至今已有8000多名會員加入,累積交易數量已達數十萬筆,最大的一筆為93萬元,警方深入調查也發現,除了個人會員外,也不排除有公司行號利用該網站進行地下匯兌。

▲▼  地下匯兌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李姓夫妻在新北市新莊居住的豪宅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警方估算,李姓夫妻靠著匯差,幾年下來的犯罪所得約3000萬元,經報請北檢檢察官指揮後,上星期幹員揮軍北上在新北市一處豪宅內逮捕李姓夫妻,並進一度搜索網站所在的信義出辦公室,除查扣豪宅外也扣押了帳戶內的612萬元,李姓夫妻2人及人頭負責人蔡姓男子到案後都對案情坦承不諱,檢查官訊後諭令李、蔡2人分別以20萬及10交保,徐女則被請回,目前警方正深入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涉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