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強隧道區間測速完工!7月開始全面測試 預計9月份正式上路

▲▼台北市自強隧道預計9月開始實施雙向區間測速違規取締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台北市自強隧道預計9月開始實施雙向區間測速違規取締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陳豐德、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萬里隧道是全台第一個啟動「區間測速」的隧道,利用簡單的數學原理「距離除以時間」,計算出車輛通行的速率是否超速,台北市自強隧道也建置完成雙向區間測速,並從7月開始進行測試,預計9月份正式上路。

為了提升交通安全,新北市在萬里隧道建置「區間測速」,針對每個車道設置車牌辨識,利用入口處的起點的辨識系統紀錄車輛通行時間,再與終點處車輛通過的時間,用簡單的數學原理距離除以時間計算出「速率」,確認是否有超速疑慮。

▲▼台北市自強隧道預計9月開始實施雙向區間測速違規取締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台北市自強隧道也跟進增設「區間測速」裝置,目前在6月底已經建置完善,7月開始由廠商進行測試,8月份陸續請值勤同仁學習如何操作,目前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預計9月份開始會全面實施。

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呼籲,為了避免有超速民眾遇到測速照相,進而驟然減速甚至釀意外的情形,所以安裝區間測速計算出通過隧道的速率,另外,也提醒暑假青少年騎車出遊,切勿有超速、競飆等情形,警方也將針對易飆車場所加強取締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網傳自強隧道各3組測速 網哀嚎:太遲了...警:免驚還在建置中

北市擬實施「區間測速」 交通大隊:「自強隧道首開鍘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