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收到開山里登革熱警訊?NCC提醒「邊緣人」快檢查手機

▲▼網友DJ金寶就把整個台灣圈起來,說大概全台灣都是開山里。(圖/網友DJ金寶提供)
▲疾管署操作「警訊通知」疏忽以至誤報,全台都收到(圖/網友DJ金寶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全台各地民眾9日中午大都收到「您所在區域(開山里)有本土登革熱疫情,請做好防蚊措施」警訊通知,NCC(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)表示這是疾管署操作疏忽以至誤報,請民眾不要驚慌。

NCC指出,台灣災防告警系統的告警訊息分為「國家級警報」、「緊急警報」、「警訊通知」,9日的訊息就屬於警訊通知,適用於可較長時間準備,且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之警訊。
▲▼台南開山里登革熱疫情,台北人都收到了。(圖/網友提供)
▲9日的「台南開山里登革熱疫情」,你收到了嗎?(圖/網友提供)

「警訊通知」在手機設定上是可以被關閉的信號類型,9日的警訊可能有人的手機沒有顯示,沒收到訊息的人可不是邊緣人哦!快檢查一下手機,是否你已關閉了通知。

目前共有中華電信、台灣大哥大、遠傳電信、亞太電信以及台灣之星等5大電信業者的4G手機提供告警訊息服務,以因應未來災害發生時,災防業務主管機關可即時將災防告警訊息,經由4G系統轉送至用戶手機。

▲IOS手機可從設定選項的「通知」查看政府警示。IOS政府警示的內容。(圖/翻攝NCC FB)
▲IOS手機政府警示的內容。(圖/翻攝NCC FB)

民眾如果是用IOS手機,可以從設定-->通知-->拉到最下面會有政府警示的選項可設為關閉或打開。

▼安卓系統手機開啟災防告警訊息10種品牌手機教學影片


更詳細說明~
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