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坪新屋!牆壁狂冒「16個電線蓋板」都在上方 內行解答...網一面倒狂讚

▲18坪新屋!牆壁狂冒「16個電線蓋板」都在上方 他傻眼求解...建商說話了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▲連天花板都有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最近剛交屋,沒想到室內牆壁上,竟出現一堆電線蓋板,而且都集中在高處,讓他十分苦惱,懷疑這是否正常。對此,建商回應是給冷氣及防盜之用;而熱心網友也建議,如果覺得不美觀,可以考慮水泥填補重新油漆。

屋主昨日在「mobile01」上提到,最近剛交屋,也已驗收完畢,不過他發現,在18坪的空間裡,牆上一共有16個電線蓋板,包括窗邊及天花板,而且都是在上方的位置。

他表示,自己有詢問過建商,而對方說是冷氣及防盜用,「但爬文之後,發現沒有人有這麼多電線蓋板的情況,請問大家這樣正常嗎?」

▲18坪新屋!牆壁狂冒「16個電線蓋板」都在上方 他傻眼求解...建商說話了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▲▼光一個小範圍就有3個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▲18坪新屋!牆壁狂冒「16個電線蓋板」都在上方 他傻眼求解...建商說話了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對此,內行人解答,現在的新成屋都會預設這些,窗子上的是開窗感應防盜;開關箱上面有可能是預設緊急照明門鈴或壁燈;天花板上面是ehome智慧住宅感應或監視器,而後門可能預留紅外線感應或單純的插座;至於牆上的是冷氣排水或是預留冷氣電源,「覺得不美觀可以考慮水泥填補重新油漆,也可以用矽酸鈣板蓋住補土油漆。」

另外,碰過類似情況的網友表示,「我去年交屋的透天,也跟你差不多的情況,你要慶幸有這些暗管,到時候在做防盜才不用走明線,而且如果要走一些透過網路線供電的設備也好拉線。」還有一些人大讚,「其實有留蓋板不是壞事,畢竟得拉管,感覺能這樣不惜血本是不錯的」、「我蓋房子30年,沒見過如此用心良苦的建商」。

►小知識大決定,買房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在這,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

關鍵字:電線蓋板新屋建商買房mobile01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東北角玩2天熱炸!小資女最大殘念「該買車出遊」 他一聽陷深思...網破盲點

一名男網友上周末約女性友人到基隆玩兩天,行程包括九份、忘憂谷、鼻頭角等,而交通方式是搭乘客運再轉公車,由於天氣炎熱,加上站牌到景點有一段路程,讓對方不禁感嘆,「似乎該買個車出去玩比較方便」。一席話讓他..

7/9 13:57

女友偷飛日本按門鈴…遠距1年大驚喜!ABC男友呆6秒「崩潰關門」

遠距離交往一周年的大日子,YouTuber台灣正妹Cynthia黃可樂送上驚喜,特別飛到日本,串通男友同事困住他,結果好不容易到了男友家、按門鈴,對方開門探出頭,一看到可樂嚇到皺眉定格6秒,下一秒竟崩..

7/8 22:37

快訊/郭芷嫣深夜承認了! 「entree要被加料的人」:是我說的

長榮航空罷工6日才剛落幕,不料7日網路就瘋傳一則消息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郭芷嫣疑似在Line放話,要「電爆」在中途跳船的罷工空服員。對此,郭芷嫣9日凌晨0時許透過工會發布聲明,承認「entree..

7/9 00:43

影/火鍋點牛五花變牛油片!店員嗆「不敢吃別點」她超無奈 網傻:膩膩?

新莊一名女網友抱怨,她到當地知名的火鍋店用餐時,發現店家送上的牛肉與她點的相差很大,當下反應後竟被服務員大嗆,「不敢吃油花下次不要點牛五花」,氣得她將照片PO出,想請網友為她評評理。

7/8 23:49

買站票搭普悠瑪!她挨乘客轟「下車」 錄影還被噴:我是公眾人物

台鐵普悠瑪號列車今年5月起開放站票,每車限量販售120張。不過,有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表示,她購買站票上車後,卻被不知道有這項政策的乘客大聲咆哮「普悠瑪號沒有站票,請你下去」、「不要拍,我是公眾人物」,..

7/9 02:38

影╱林志成「身體不好沒人會笑」狂勸退:你有漂亮老婆和小孩 館長一回萬網笑爛

前健美國手林志成不滿館長陳之漢「破壞兩岸和諧」,日前向他下戰帖,辣嗆要在18秒內把館長打趴,不過原本氣勢高昂的他,卻未能赴約開戰,事後林隔空喊話,「如果真的身體不好,你不要出來,也沒有人會去笑你啦」,..

7/8 11:56

影/奶奶腳冷…進他房間借「粉色襪子」保暖 孫子一看秒崩潰:不是這樣用啦

現代人的性觀念越來越開放,許多人都會買玩具解決生理需求,不過日本卻有一名男網友發文說,自己的奶奶前幾天說腳很冷,就從他的房間拿了一雙「保暖襪」來穿,但他走進奶奶房間查看情況時,發現奶奶誤把他的「飛機杯..

7/7 22:39

真想打趴館長?林志成「悄悄北上」:有金主出3000萬辦比賽

曾奪下「世界終極格鬥王」6連霸的55歲前健美國手林志成,日前開嗆館長陳之漢「18秒把你打趴」,但被約戰的他卻未能出戰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林志成也透露,他人已北上找到金主舉辦比賽,目前獎金高達100萬美..

7/8 19:52

尪科技業上班 鑑價一出她傻了!過來人狂問14間「差400萬」

「新青年安心成家房貸」推出後,不少有意購屋的民眾起心動念。就有買房族求助,哪家銀行鑑價較高、容易貸到八成?因為先生明明是科技業,目前鑑價卻低於成交價。不過,信義房屋專家表示,鑑價低於成交價其實是常態,建議多問幾間銀行,畢竟每家銀行對區域和標的,都有各自認知。

1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