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台灣周提「兩岸一家親」 裴金佳:將為兩岸搭建新平台

記者陳政錄/湖北武漢報導

第十六屆湖北.武漢台灣周今(9日)在武漢開幕,陸方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、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致詞時,再度強調「親望親好、兩岸一家親」的對台工作理念。裴金佳說,未來將持續為兩岸融合發展,搭建新平台,為台商在大陸發展創造更好條件。

為進一步促進兩岸產業融合、促進台青赴陸發展,今年「湖北.武漢台灣周」除邀請兩岸企業家峰會參與,舉辦多項兩岸產業合作論壇外,搭配「華廣青年匯·雙創走透透」活動,邀請兩岸各界人士赴武漢青創基地,了解台青如何在大陸「追夢、築夢、圓夢」。

▲▼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,下同)

裴金佳在開幕式上指出,落實總書記習近平年初對台講話,以及在G20峰會上,提出將進一步開放市場的政策理念,中方將透過武漢台灣周等平台,率先為台灣同胞、台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。

他還提到,儘管當前國際經濟產生巨大變化,但根據調查,基於大陸產業配套完善、市場規模大、營商環境優化,台商深耕大陸決心不變,因此國台辦亦繼續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、兩岸一家親理念,為台胞台企辦實事、解難事。

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蕭萬長表示,自己是首次參加武漢台灣周,面對湖北產業朝向高端轉型,落戶台商2700多家,涵蓋傳產、資通訊、生物醫療、現代服務業、文創等領域,都是兩岸企業家峰會近年致力促進兩岸產業合作的重點方向。

▲▼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蕭萬長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蕭萬長。

因此他認為,藉由台灣周期間內涉及經貿合作、文化交流、青年和基層交往等領域的10項專題活動,將有助於兩岸產業優勢互補。

開幕式上,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陸方理事長郭金龍、台方理事長蕭萬長,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、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,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等,兩岸企業家、青年和基層代表及專家學者近800人與會。

本屆台灣周以「新時代、新動能、新融合」為主題,包含兩岸企業家峰會首次在湖北,舉辦相關兩岸產業合作研討會、簽約儀式,以及各項專題活動外,還在黃石市設電子信息產業合作對接會分會場。

▼第十六屆湖北.武漢台灣周開幕式。

▲▼第十六屆湖北.武漢台灣周開幕式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第十六屆湖北.武漢台灣周開幕式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