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資持續前進大陸 持倉債券「創歷史新高」破7兆

▲▼人民幣,GDP(圖/CFP)

▲債券市場是金融發展程度的重要指標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年以來,中外債券利差明顯擴大,令大陸債券的性價比凸顯,投資人不斷加倉。數據顯示,截至6月底,境外機構持倉大陸債券的規模再創歷史新高,達16452.38億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7兆);6月份淨增持346.19億元,為外資連續第7個月增持。

大陸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最新數據顯示,6月末,境外機構在上海清算所持倉3090.43億元中方債券,當月淨增持400.82億元。這表明外資持續進入大陸債市的熱情不減,繼續大幅加倉。

▲▼大陸人民銀行,央行,人民幣,匯率。(圖/CFP)

▲大陸央行。(圖/CFP)

據《證券時報》報導,分析人士認為,外資持續出手「買買買」,其中一個原因是外國投資者進入大陸債券市場的通道不斷擴大,吸引外資源源不斷湧入。

今年4月1日起,大陸債券被納入彭博巴克萊(loomberg Barclays)全球綜合指數,未來也有望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(WGBI) ,以及摩根大通(JPMorgan Chase)旗下的全球新興市場多元化債券指數。富時羅素亞太區董事李戰鷹表示,富時羅素按慣例會在9月份進行評估是否納入大陸債券,結果有可能將在10月份正式公佈。

業內分析人士還認為,利差因素也是影響外資投向的原因之一。數據顯示,7月4日大陸10年期國債收益率為3.15%,比去年同期下降36.28個基點,繼續保持下降態勢。對比美國國債市場,10年期國債收益率為1.956%,創2016年11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。在這種環境下,中方債券對外資的吸引力無疑會繼續增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