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得比飛彈快! 美未來戰機計畫突破「5倍音速」極限

▲▼美軍計畫未來戰機突破「5倍音速」限制。圖為F/A-XX戰鬥機,它是美國海軍啟動的第六代戰鬥機項目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美軍希望未來戰機能夠衝破「5倍音速」限制。圖為F/A-XX戰鬥機,它是美國海軍啟動的第六代戰鬥機項目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空軍官方雜誌《飛行員》(Airman)近日發表一篇文章指出,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(DARPA)與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(AFRL)提供了一些關於美國未來戰鬥機的細節,說明他們目前正致力於突破速度的極限,以目前的競爭對手俄羅斯與中共而言,美軍是想衝破5倍音速限制,進入超高音速的範圍內。

據軍事媒體「防衛部落格」(defence-blog)報導,自從貝爾X-1火箭飛機在1947年首飛以來,美國空軍便持續拓展和推進速度的極限,尋找新的方法讓飛機飛得更快更遠;然而,追求速度的並非只有美國,中國和俄羅斯也一直在進行高超音速武器的飛行試驗,其他國家也都對高超音速飛行技術感到興趣。

報導指出,高超音速是指以音速5倍的速度飛行,通常為5馬赫或更高;從空軍的角度來看,這樣的速度具有改變遊戲規則的能力,它可以增強空中力量的許多重要屬性,包含速度,射程,靈活性和精確度等。

▼美軍貝爾X-1試驗機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▼美軍貝爾X-1試驗機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報導提到,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海滕(John Hyten)上將曾表示,他擔心美國失去保持領先地位的能力,因為美國現在正在緩慢地、謹慎地進行該技術的研發活動,而美國的對手則正用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發展。「美國必須保持這一技術的領先,避免在20年後被其他國家追上。」

據悉,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在基礎高超音速技術方面投入大量心力,目前正在研發的項目包括武器,戰術助推器,機身和結構,制導,導航,控制以及材料和製造等。報導最後稱,美國空軍仍繼續與DARPA合作開展高超音速武器技術的飛行計劃,以應對航空飛行器應用高超音速技術的可行性、有效性和經濟性等極具挑戰性的領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