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自讚「環保有成」還創百萬工作機會:經濟強才能顧環境!

▲▼川普,白宮,東廳,環境領導力(圖/路透)

▲川普在演講上大力肯定政府的環境保育政策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川普昨(8日)在白宮東廳演講時提到,美國近年碳排放量顯著減少,致力於維持乾淨的水與空氣品質,還創造了數百萬個新能源工作機會,證明經濟優先的政策,不必然造成環境傷害。對此,許多環保團體大力反彈,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(Jay Inslee)也在推特上諷刺,許多環境保護部門官員都支持石化產業。

川普強調,政府團隊始終把美國人民的生活品質放在第一優先,「這些了不起的目標,是每位國人都應該團結起來保護的,這是個超越政黨的議題。」他也以新能源產業帶來的工作機會為例,證明其經濟優先的政策方向沒有錯,「強大穩固的經濟能力,是維持健康環境的關鍵。」

川普2017年宣布退出《巴黎協議》,當時連白宮內部都引起反彈。他昨日再度強調此條約既沒有效率又不公平,美國不需要為了成為世界的領導與模範,而犧牲人民工作機會,「懲罰美國人,絕對不是創造更好環境或經濟能力的正確方式。」

根據了解,環境保護署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以及內政部長伯恩哈特(David Bernhardt)也出席演講,2位官員分別是煤礦產業與石油產業的支持者,近年來對於環境保護法規放寬,因此引來輿論批評。

《紐約時報》指出,川普過去數次出言嘲諷氣候變遷的嚴重性,與現在的言行互相矛盾,他自詡國土管理得當,卻有官員意圖降低海上石油鑽探的限制,環境保護署也放寬水源汙染及濕地保護政策。

生物多樣性中心發言人哈特爾(Brett Hartl)認為,總統看待環境保育的角度太過狹隘,跳脫不出黨派色彩,「川普用嘻皮笑臉面對他加諸於美國自然環境的衝擊,實在太滑稽了。」。英斯利也直言,「川普把環境危機當成政治問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