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MW證實「i3、i8後繼無人」 Vision M Next概念車3年內投產!

▲BMW i3、i8不會有後繼車型。(圖/翻攝自BMW)

▲BMW近日證實,i3純電動掀背車、i8油電跑車不會有後繼車型。(圖/翻攝自BMW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不論是BMW i3電動掀背車還是i8插電式油電跑車(Plug-in Hybrid),其分別在2013、2014年上市的產品週期可說是相對「高齡」。而從先前發表的Vision M Next Concept概念車來看,雖然在外型上與i8非常相似,但原廠也確定並非是後續車款,更確切的說,「BMW並不打算推出i3與i8的後繼車型」。

▲BMW Vision M Next概念車 。(圖/記者林鼎智攝)

▲儘管外觀設計頗為相似,但BMW Vision M Next Concept概念車並不是i8的後繼車款。

據BMW開發總監Klaus Frolich表示,「M性能車款追求速度與駕駛樂趣,但不論i3或是i8都不會有後繼車款」。這位開發總監表明,所有i系列車型都是1次性的(one-offs),意即它們是為了特定目的製造,而非作為1系列車款衍伸的產品。

▲BMW i3、i8不會有後繼車型。(圖/翻攝自BMW)

▲BMW i3最早於2013年上市,在電動車的產品週期來看已算「高齡」。

至於Vision M Next Concept概念車方面,Frolich已確定將在3年內進行投產,這部油電跑車將具有M-car的性能表現,並將針對車重進行控制,同時也不排除將推出純電動M性能車款的可能。

儘管未來的事都還很難講,但以量產車最重不超過1,700公斤的設定來看(Vision M Next Concept概念車更輕),想必BMW對新i系列車款的要求只會更高,並且同樣具有操駕樂趣的本質。

▲BMW Vision M Next概念車 。(圖/記者林鼎智攝)

▲BMW Vision M Next Concept將在3年內投產,車重最多不超過1,700公斤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