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斯ID.R打破古德伍德爬坡賽最速紀錄

▲刷新20年最速紀錄!福斯電動賽車ID.R擊敗F1賽車奪冠軍寶座。(圖/翻攝福斯)

▲福斯電動賽車ID.R打破20年由F1賽車創下的最速紀錄。(圖/翻攝福斯,以下同)

編輯/JOE

福斯(Volkswagen)電動賽車ID.R日前參加英國古德伍德速度節(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),打破自1999年由F1賽車創下的最速紀錄。這是福斯ID.R繼創下紐柏林賽道最速電動車紀錄後,又一驚人之作。

福斯電動賽車ID.R由車手Romain Dumas駕駛,前後雙電動馬達、全時四輪驅動設定,馬力680匹車重不超過1,000公斤,擊敗20年來一直穩坐第1名的麥拉倫(Mclaren)MP4/13創下41.6秒紀錄。福斯電動賽車ID.R一共創下派克峰國際爬山賽(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)最速紀錄、紐柏林最速電動車紀錄、以及古德伍德爬坡賽最速紀錄。

▲刷新20年最速紀錄!福斯電動賽車ID.R擊敗F1賽車奪冠軍寶座。(圖/翻攝福斯)

▲福斯電動賽車ID.R將調整為最適合古德伍德爬坡賽的狀態,車重不超過1,000公斤。

其實在1年前ID.R就已現身參與古德伍德速度節活動,當年跑出第3名的佳績,但福斯認為ID.R可以創下更好的成績。在各項部件進行優化及減重後,ID.R隔1年再度回到英國古德伍德速度節爬坡賽,以39.90秒的成績擊敗1999年由F1車手Nick Heidfeld創下的41.6秒紀錄。

▲刷新20年最速紀錄!福斯電動賽車ID.R擊敗F1賽車奪冠軍寶座。(圖/翻攝福斯)

▲福斯電動賽車ID.R最終以39.90秒的單圈成績創下紀錄。

來自法國的車手Romain Dumas表示,由於英國南部天氣多變,包含很多不確定的因素,很難判斷賽道的抓地力,因此挑選的輪胎相當重要,在全長僅1.86公里的賽道上必須全力衝刺並且不能有一絲一毫的失誤。今年創下最速紀錄的ID.R電動賽車,以及穩坐20年冠軍紀錄的麥拉倫MP4/13,都是選用普利司通輪胎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