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文迷有福了!阿里山成暑假首選 再入住「台灣最美飯店」

▲阿里山日出美景。(圖/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提供)

▲阿里山日出美景。(圖/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提供)

實習記者陳耿閔/綜合報導

銀河和五大行星登場的時節即將來臨,對此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,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小笠原山觀景平台,具有360度的環景視野,相較於都市高海拔無光害,絕對是親近滿天星斗的最佳地點,除此之外,嘉義林管處更舉辦一連串的主題活動,為的就是讓民眾有一個難忘的夏天。

嘉義林管處透漏,將一同攜手嘉義市天文協會舉辦夏季阿里山天文營活動,將於7月25-26日、7月26-27日、8月1-2日與8月2-3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4個梯次「銀河行星季天文生態營」。活動於今天上午9點開始報名,歡迎情侶、親子家庭到阿里山寫下愛的印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此之外,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為了響應7月17日台灣聆聽日,將邀請臺灣聲景協會理事長、著名野地錄音師范欽慧和遊客一同在對高岳觀日坪《聆聽日出的聲音》、漫步水山步道《聽森音》及巨木群道《聽樹說》,用聲音與自然大地連結。

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指出,若想一睹日出之美,那麼《森音旅行》主題列車將於7月17日開行,安排遊客搭乘祝山觀日列車,在清晨微光的杉木林下,漫步至對高岳觀日坪,帶著些許涼意的空氣裡,靜靜聆聽日出的聲音。

根據由台灣人票選、強調在地觀點為出發的「台灣最美飯店」,今年的優勝名單包括坐落在阿里山海拔2,274公尺山嶺的「阿里山賓館」,此外,洲際酒店集團旗下的潮牌酒店品牌「英迪格酒店」更是看好阿里山的觀光前景,決定進駐阿里山地區,這更是阿里山地區近20年來首度有新飯店進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