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收毒蟲懷疑老農偷電纜「拔槍射左大腿」 辯只想教訓仍被收押

▲▼台中豐原老農槍擊案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林男懷疑張男偷拿電纜,朝對方左大腿開槍,檢方今聲請羈押獲准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張姓老農日前被林姓男子懷疑偷拿電纜,慘遭對方持槍射擊左大腿後逃逸,警經徹夜追查,7日上午在林男住宅中逮人,並查獲改造1槍枝、子彈數顆並依法移送;台中地檢署8日複訊,林男坦承開槍但否認殺人,稱只是想教訓對方,但林男有多次通緝前科,法官認定他有逃亡、再犯之虞,7日下午依槍砲、傷害罪等罪裁定林男羈押。

檢方7日上午經複訊後,認為林涉嫌殺人未遂、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重大,中午向法院聲請羈押;開庭時,林供稱懷疑張男拿走他的電纜線,才會朝張左大腿開槍,但說自己無殺人犯意,只是想教訓對方。

▲▼台中豐原老農中槍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林男懷疑張男偷拿電纜竟開槍,警徹夜追查24小時內就逮到人。(圖/民眾提供)

法官查出,林男有多次通緝前科,今年1月初到案、5月間才出監,但出獄後又犯槍擊案,檢察官認定林所犯是殺人未遂,法官改依傷害、違反槍砲,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。

據了解,50多歲林男疑似有吸毒前科,平時靠撿拾資源回收維生,5日當天先偷剪電纜線藏在被害的62歲張男農田附近,但6日返回拿取時卻找不到,懷疑是張拿走,見張割完稻榖準備開車離去時急忙上前攔車,雙方發生口角爭吵,林一怒之下竟拔槍朝張左大腿射擊後逃逸;張男兒子聽到槍響後,發現父親倒臥在地,腿部還不斷湧出鮮血,急忙打119求援。

豐原警分局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徹夜追查,經過濾沿途監視器,追查到林男騎乘的黑色摩托車,7日上午10點多在林男豐原住處中逮人,現場也起獲1改造槍枝、子彈數顆等作案相關證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