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會出現150年一次「超級大地震」? 科學家警告

▲▼ 美國南加州近日接連發生大地震,餘震次數飆破千次。(圖/路透)

▲南加州近日接連發生大地震,餘震次數飆破千次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加州在7月4日、5日分別發生規模7.1與6.4的強震,導致街道斷裂、瓦斯外洩,各地災情頻傳,至今民眾仍處在餘震驚嚇中,但許多美國科學家紛紛發出警告,未來很有可能會發生更大的「超級大地震」,居民隨時都要做好逃難準備。

據《國際財經時報》報導,不少加州人擔心5日發生的規模7.1地震並不是主震,很有可能只是個預兆,更大的災難恐怕在後頭,因為科學家過去曾提醒「距離上次超級大地震已經很久了」,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也表示,南部的聖安地列斯斷層正常來說每150年就會發生一次大地震。

▲▼2019/07/04南加州地震。(圖/路透)

▲馬路都被震到裂開。(圖/路透)

加州最近一次發生的超級大地震是在1857年,規模達到7.9,位在聖安地列斯斷層南段,而4日和5日的地震發生在斷層北段,以及斷層以外的地方。美國地質調查局指出,1906年舊金山曾出現規模7.9的災難性地震,這代表該州北部發生大地震的可能性比較低。

住在加州里弗賽德的里奧斯(Steve Rios)表示,「這是加州人都非常害怕的事,因為我們就位在斷層的交界上。」加州理工學院的地震學家瓊尼斯(Lucy Jones)指出,目前加州「超級大地震每年發生的機率為2%」,加州人應該要隨時做好準備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