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瓦臺急召「5大財閥」討論對策 三星少主赴日急找供應商討貨源

▲▼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三星少主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韓貿易戰開打,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傳為找尋受管制材料的替代商,缺席政府會議趕往日本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日本上週對韓國實施高科技材料管制,也讓南韓不排除採取報復行動。韓國政府在周末召集國內各大重量級企業代表開會,討論海外經濟局勢,不過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卻傳缺席本次會談,據消息人士指稱是趕往日本和當地供應商共議對策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包含三星(SAMSUNG)在內,現代(HYUNDAI)、樂金(LG)、SK、樂天(LOTTE)等大財閥均收到會議邀情,針對企業具體減損措施討論。而李在鎔於7日晚間9點抵達東京,比預定時間稍晚,因此也有觀點認為,他是出席會談後才前往日本。

▲三星,三星電子,南韓,手機,電子。(圖/美聯社)

▲據消息人士稱,三星的受管制材料僅剩數天庫存,而日本則佔材料產量的7-9成。(圖/美聯社)

南韓官方於7日證實,會議由企畫財政部洪楠基(Hong Nam-ki)、青瓦臺(總統府)政策幕僚長金相九(Kim Sang-jo)共同召開,但拒絕透露出席企業名單。

據消息人士稱,李在鎔趕赴日本可能是為了向供應商謀求更多材料貨源,包括要求從日本外的工廠取得受管制材料等,但因韓國總統文在寅預定在10日邀請韓國前30強企業領袖商討,李在鎔可能在此前便會回國參與。不過抵日的李在鎔拒絕媒體採訪,也並未透露行程及將停留時間。

雖然短期反制日本的措施以及此次會談內容都屬保密階段,但韓國政府已宣布將貿易禁令上訴至世界貿易組織,並大力提倡關鍵材料國產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