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位非洲太空人夢碎 騎機車慘遭撞死阻斷築夢旅程

▲馬塞科(Mandla Maseko)鼓勵非洲兒童從事科學相關產業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gosientso_R)

▲馬塞科(Mandla Maseko)鼓勵非洲兒童從事科學相關產業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gosientso_R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成為一名太空人是許多人的夢想,然而這件事並不容易,除了需要付出諸多努力,還需要有非常人一般的耐力。南非的30歲馬塞科(Mandla Maseko)於2013年成功擊敗了百萬名競爭者,贏得美國太空學校23個名額之一,有望成為非洲史上第一位太空人。然而,他卻在6日發生車禍離開了人世,無法繼續完成他的太空人夢想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馬塞科其曾笑稱自己是一位來自南非行政首都普利托利亞(Pretoria)的典型「鄉村男孩」,他曾透露,希望做一些能夠激勵非洲年輕人的事情,向他們證明無論是什麼樣的背景都能夠取得成就,「我希望未來幾年內能登上月球並打電話回非洲,就像阿姆斯壯一樣」,留下廣為人知的經典名句。在他推特的簡介上就自豪地說自己是一位未來宇航員,臉書上更是常常宣揚身為南非空軍下士的理念。

他的好友莎班古(Sthembile Shabangu)表示,「他把許多人放在首位,是一個有著巨大夢想且雄心勃勃的人。」並且致力於鼓勵非洲兒童從事科學相關的產業。如今傳來他的噩耗讓許多人都感到不捨,莎班古透露,將會在本周宣布的追悼會和葬禮的細節。

▲馬塞科於2013年成功擊敗了百萬名競爭者,贏得美國太空學校23個名額之一。(圖/臉書/Mandla

▲馬塞科於2013年成功擊敗了百萬名競爭者,贏得美國太空學校23個名額之一。(圖/臉書/Mandla "Spaceboy" Maseko)

據了解,馬塞科2015年時曾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(Kennedy Space Center,KSC)做了一週的測試,並準備進行為期1小時的次軌道太空飛行,可惜後來卻因故取消了。如今卻傳來馬塞科因一起摩托車交通事故不幸喪命的消息,阻斷了他成為太空人的夢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