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跟成年人大腿一樣粗! 「4米緬甸蟒」溜進金門雞舍吃到飽

▲▼金門雞舍發現4公尺緬甸蟒。(圖/金門縣消防局提供)

▲金門緬甸蟒夏天大多在晚上出沒,秋、冬則是白天。(圖/金門縣消防局提供,下同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一條4公尺長的「緬甸蟒」7日溜進金門金寧鄉一處雞舍,看到滿屋子的雞隻便大快朵頤「吃到飽」,直到清晨才被辛姓主人發現,肚子明顯隆起已經吞了不少隻雞。消防隊獲報後隨即前往古寧村慈湖農莊10號農舍,3名消防人員費了一番功夫才將蛇制伏,並交由金門畜試所或台灣動物園,由於已經太大條所以「不會野放」。

▲▼金門雞舍發現4公尺緬甸蟒。(圖/金門縣消防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蟒蛇可能有一段時間沒進食了,所以瘋狂吞土雞。

辛姓主人表示,這幾天餵雞時都會發現土雞少了好幾隻,7日早上照慣例前往雞舍,卻聽到牆角發出生物活動的聲響,便找來村長合力把雞舍內雜物搬出,果然發現一條巨蟒躲在角落,趕緊打電話通報消防局。

金寧分隊3名消防員先是用捕蛇袋套住緬甸蟒頭部,再迅速將牠抓進袋中,牠還因為受到驚嚇,奮力掙扎到吐出腹中尚未消化的6隻雞,一陣纏鬥後才結束這場驚魂記。

▲▼金門雞舍發現4公尺緬甸蟒。(圖/金門縣消防局提供)

▲超過3.5公尺長的蟒蛇不適合野放。

縣府農林科科長鐘立偉請來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,經測量後得知蟒蛇體長383公分、重量24.3公斤,且為雌性,直徑快跟一般成年人大腿一樣粗,是金門近幾年來出現過最長的蟒蛇。雖然這條蟒蛇看似粗壯,實際上身形偏瘦弱,已經長時間沒進食才會突然大啖土雞,把肚子撐得特別大。

鍾立偉指出,緬甸蟒通常是吃小黃腹鼠或是溝鼠,有可能是誤闖雞舍就順便大吃一頓。基於安全考量,蟒蛇超過3.5公尺就不適合野放,之後會交由專業單位照顧,以免又闖入其他雞舍內引起騷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