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戰直播破3萬人!韓粉接電話愣3秒 一聽本人驚喊「唯一支持韓國瑜」

▲▼教戰直播破3萬人!韓粉接電話愣3秒 一聽本人驚喊「唯一支持韓國瑜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直播)

▲韓國瑜教戰直播飆破3萬人,現場打電話給韓粉進行模擬民調。(圖/翻攝自臉書直播,下同)

記者柯沛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電話訪問8日登場,高雄市長韓國瑜7日晚間特別與黨內立委許淑華合體開直播,隨機打電話給粉絲,進行電話民調教學,教大家如何正確回答民調。期間,2人還打給藝人沈玉琳、歌手葉啟田、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及前立委孫大千,線上觀看人數飆破3萬。

直播一開始,許淑華就先打電話給沈玉琳,出題問對方「知不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?」沈玉琳不改搞笑風格,一秒回答「明天是禮拜一!」笑翻直播網友,但他隨後也補充「國民黨總統民調初選的日子,我當然知道阿!」

許淑樺再出題,「那明天幾點你知道嗎?」沈玉琳則回覆,他人正在坐高鐵,「幾點到幾點我倒不知道」。許淑華隨即提醒,民調是7月8日到14日,晚上6點到10點,為期一周,拜託拜託。沈玉琳笑笑說好,也鼓勵「韓市長加油」,氣氛相當歡樂。

▲▼教戰直播破3萬人!韓粉接電話愣3秒 一聽本人驚喊「唯一支持韓國瑜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直播)

▲沈玉琳妙答「明天是禮拜一呀」,笑翻韓、許2人。

隨後,韓國瑜重申三場國政發表會政見,首先提出的是「翻轉貧富、平衡南北」。他指出,台灣最有錢跟最貧窮的人財富相差105倍,這是很危險的數字,M型社會,其次就是南臺灣地理位置好、人民勤勞,但相同環境下付出一樣勞力,南北薪資差距1萬元,呈現低薪,應該南北一起發展,連同帶動中台灣。

第二個部分則是「結合外交力挺中小企業」,因為中小企業有苦難言,近98%創業白手起家,非常勤勞非常認真,過程戰戰兢兢,但85%沒有獨立接單能力,適逢中美貿易戰背景,加上蔡英文執政3年來一個關稅協議都沒簽定,讓中小企業雪上加霜,撐不下去大多是周轉不靈。

韓國瑜認為,如果政府願意挺銀行,銀行就會挺中小企業,企業就會挺勞工,台灣就會更好,「政府應該幫助金融界,讓金融界有膽子去挺中小企業,否則中小企業大量倒閉,台灣不堪設想。」

▲▼教戰直播破3萬人!韓粉接電話愣3秒 一聽本人驚喊「唯一支持韓國瑜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直播)

▲教戰直播中,韓國瑜重申政見。

韓國瑜指出,台灣30、40年前全民拚經濟,家庭代工興盛,那段時間物質上雖然辛苦,但全台民眾一條心,心中有嚮往有憧憬。他提出「庶民經濟」並非是要百姓重回手工業,而是認為各行各業有運輸、服務、餐飲或商家等,政府不該只把焦點放在高科技產業。

第三個部分是毒品及台灣教育問題,因為近年來教改斷送優秀技職人才,在緝毒、國際教育及中英文雙語教育上也非常失敗,現今的台灣已經無法跟馬來西亞、新加坡或香港比擬。要培養國際競爭力,下一代除了雙語基礎,還必須了解到AI時代已經來臨。

反毒部分,是有鑑現今毒品多樣性高,有多達325種毒品流竄,各種形式都有,由城市向鄉村擴散,全台灣必須共同面對,否則年齡一直下降,青少年受戕害,動搖國本,尤其現在正值暑假期間。

▲▼國民黨2020初選候選人,郭台銘、韓國瑜、朱立倫、周錫瑋、張亞中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國民黨2020初選候選人,郭台銘、韓國瑜、朱立倫、周錫瑋、張亞中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許淑華說,為了因應接下來一周的國民黨電話民調,她將假扮民調公司打電話給粉絲,以模擬電話民調過程,教大家如何回答作為「有效樣本」。隨後2人翻了翻通訊資料,打給高雄市一名孫姓民眾,但孫先生聽到韓國瑜的聲音,起初可能以為是電話錄音,愣了好幾秒,直到許淑華多次提醒才回過神來,發現真的是韓國瑜本人,表示願回答問題。

許淑華立刻模擬民調問題,先後提問「戶籍20歲以上成年人有幾位」、「設籍在哪個縣市」、「年齡及學歷程度」、「國民黨5位有意參選的候選人,張亞中、周錫瑋、朱立倫、郭台銘、韓國瑜,會支持誰」、「無黨籍柯文哲、民進黨蔡英文、國民黨朱立倫參選總統,會投給誰」等5個問題。孫先生回答完基本問題後,在後2題堅定回答「唯一支持韓國瑜」。

許淑華提醒,電話民調可能不是訪問接電話的人,而是詢問戶籍中有幾名20歲以上男女後,隨機抽人接電話來問。如果家中有非常多人,被抽到者又不在,這次訪問樣本就會作廢,反之若家中只有自己20歲以上,當然可以作為唯一抽樣者。

▲▼教戰直播破3萬人!韓粉接電話愣3秒 一聽本人驚喊「唯一支持韓國瑜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直播)

▲許淑華邀葉啟田現場來一段《愛拼才會贏》。(圖/翻攝自臉書直播)

許淑華說,受訪者必須先回答戶籍地、年齡及學歷程度等問題,直到聽到後續人名選項才能回答「唯一支持韓國瑜」,否則樣本也會作廢,不算有效樣本,希望8日到14日晚間6點以後全家盡量在家接電話。

解說完後,許淑華又接連打給韓粉、寶島歌王葉啟田、媒體人黃暐瀚及前立委孫大千。葉啟田回答完基本問題後,也喊出「支持韓國瑜」,還應許淑華之邀,現場唱了一段《愛拼才會贏》。

黃暐瀚接起電話後,則是現場提醒大家接電話一定要回答戶籍等基本資料,不能拒答或回答其他答案,否則電話會直接掛掉,因為民調公司有分甲乙券,提問的問題會有不同順序,但規劃是每天抽問450份,為期一周,有效份數3000份,不會提早結束。

前立委孫大千接到電話,也跟觀看直播的韓粉們喊話,「終於撐到了最關鍵的時刻,希望大家一定要守在家裡,要有耐心跟信心,來迎接下禮拜的挑戰,大家加油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