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同事「22度冷氣開大絕」…網喊:北極熊QQ!達人曝「24hrs不關」省電絕招

▲▼ 房(圖/翻攝Pixabay)

▲開冷氣記得拉起窗簾,減少太陽照進來,影響室內溫度!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夏日酷熱讓人彷彿置身於烤箱中,不少民眾開冷氣消暑,電費也相當可觀!一名男網友透露,同事開冷氣都設定在22至23度,反觀原PO只開28度配電風扇,就感到很舒適。對此,冷氣達人也分享5項秘招,享受涼爽之餘也可省電。

「晚上睡覺冷氣開幾度?」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表示,平常冷氣只開28度加吹電扇,就覺得全身舒暢無比,沒想到日前和同事閒聊此事,對方竟回應「開28度就不要開了」,堅持溫度一定要調到22至23度。

對於同事「低溫開大絕」吹法,讓原PO無言以對,也好奇網友們冷氣都開幾度呢?該文章短短幾小時,就掀起網友狂蓋6千樓回應,「28+電扇,很涼啊,還可以除濕」、「我開29度加電扇,定時兩小時 只要不會熱不會流汗就好,而且睡著就沒感覺了,這樣也有事嗎? 我在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啊!」、「25.5!搭配電風扇!房間放水,剛剛好」、「27-27想想北極熊」、「家裡有小baby很怕熱,冷氣開25加電扇,其實有點冷但沒辦法」、「溫度開很低的,也有可能是冷氣老舊或沒清洗或噸數不…正常26度+電風扇已經滿冷的了」、「26度加循環扇」。

►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,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

▲冷氣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▲開自動模式最省電!(示意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大部分人認為,為了拯救北極熊家園,覺得開27至28度就好,呼籲大家一起響應節電減碳。至於如何邊吹冷氣邊省電?有冷氣達人傳授5秘招,方法如下:

減少「開啟」是關鍵:冷氣開啟的時候最耗電,若民眾要短暫出門1至2小時內,建議不需要關機。不過,這並不代表冷氣24小時不關是最省電的,畢竟整天開冷氣,只會讓電費越來越貴。

減少「開啟」是關鍵:冷氣開啟的時候最耗電,若民眾要短暫出門1至2小時內,建議不需要關機。不過,這並不代表冷氣24小時不關是最省電的,畢竟整天開冷氣,只會讓電費越來越貴。

只有調降溫度並不夠:配合電風扇使用,加速空間冷循懷,可有效讓身體感到涼爽。

冷氣等於除濕機:開啟冷氣的乾燥模式,能達到除濕的效果,也可節省電力。

自動模式最省電:自動模式下,冷氣在室內降到一定溫度時,冷氣就會自動控制耗電,並讓房間維持在一定的溫度。

記得拉上窗簾:太陽光直射進屋內,會感覺冷氣怎麼吹就是吹不冷。

►影/電費171元!他租屋「吹冷氣+2台冷凍庫」誇張便宜 台電解答了

關鍵字:冷氣溫度省電北極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影/冷氣24小時不關最省電? 冷氣達人五招教你爽吹冷氣又省錢

夏天到了,天氣炎熱時家家戶戶勢必會打開冷氣來讓身體降降溫,但是有大多民眾為了節省電費,冷氣總是開開關關,甚至只是離開屋內一下子就要把冷氣關閉,不過多數的冷氣專家都認為,這樣的方式不但不能省錢,反而更浪..

6/9 10:25

影/訂62杯基隆珍奶!台北國中生「扛62個環保杯」到店 壯觀一幕…店家秒感動

7月有許多新制上路,其中「限用一次性塑膠政策」影響許多餐飲業店家。一家珍珠奶茶專賣舖在粉專貼文,表示上月14日,有國中生自備62個環保杯、訂了62杯飲料,還強調都不需要塑膠吸管。讓店家很感動,「無關乎..

7/5 15:51

影/加油員跳針「找對嗎?」黑絲妹傻眼 老司機秒破盲點:是我也智商下降

一名女網友日前騎車去加油,加了135元,給加油員500元,但在找錢的時候,對方卻突然猛跳針「要找妳多少?」還問「找妳這樣對嗎?」讓原PO滿臉疑惑,「到底誰找誰錢啊!」她也貼出一張機車龍頭的照片,沒想到..

7/5 11:10

快訊/要打去擂台打!林志成2點聲明嗆館長:這才是武者精神

雲林縣55歲前健美國手林志成向館長陳之漢下戰帖,隔空嗆聲「18秒把你打趴!」館長5日晚間答應對決,直接凌晨約戰成吉思汗林口館,但林志成以2點聲明回應,要求光明正大在大眾擂台上對戰,也請館長做好準備,不..

7/5 23:28

不爽館長!55歲大叔叫戰拳擊「18秒把你打趴」 網起底暗黑史:別插隊

日前大陸拳王練喻軒向館長陳之漢撂話「3分鐘內沒被擊倒,你就贏了!」掀起兩岸粉絲們拿板凳等看好戲,怎料,台陸大戰還沒開打,又有硬漢發出戰帖,他是曾奪下「世界終極格鬥王」6連霸的健美國手林志成,他一臉自傲..

7/5 17:08

影/幫妹寄包裹!她貼496張郵票海「秒變台灣之光」民眾看傻 網笑:蓋郵戳會手廢

大家寄信還會使用郵票嗎?一名女網友要替妹妹寄國際包裹,由於郵資超過3000元,妹妹鬼靈精,居然網購打折郵票,5元面額共31大張。原PO尷尬在郵局做手工「貼好貼滿」,讓一旁民眾看傻了。萬名網友則笑虧,「..

7/4 13:53

兒泳池玩水槍!老爸一看「人母專用」秒躺槍:媽媽們全異樣眼光 萬人笑慘

炎炎夏日家長們最愛帶孩子們玩水消暑。一名父親昨天帶兒女到南港玉成公園游泳池,也買了玩具水槍,結果到泳池後才發現,兒子竟帶上「人母限定款」去玩,重點是附近媽媽們全投以異樣眼光,害他尷尬到不行;而網上的母..

7/6 12:11

外送訂單量=房市交易量 翻高雄3區數字獲證實

手機點一點,想吃的美食輕鬆送到家,讓外送服務成趨勢。根據外送平台統計,高雄蛋殼區訂單量漲勢兇猛,而訂單量前3名分別為三民區、楠梓區、鳳山區,信義房屋專家分析,這3區近年因人口紅利、建設利多而逐漸崛起,連帶房價也成長。

20分鐘前

他PO照求「天斬煞怎解?」 眾人反揪3缺點:直接不考慮

房價居高不下,越來越多人不介意坐向和沖煞,不過仍有許多人篤信風水,認為風水好的房子能替家人招來好運。一名正在看房的網友指出,物件似乎犯了「天斬煞」,詢問是否能化解。照片曝光後,眾人反倒揪出3大缺點,「直接不考慮」。

27分鐘前

不到半年就完銷!信義「嘉學.」預售案動土 宣示「2050年淨零目標」

信義企業集團新莊副都心推案「嘉學.」近日舉辦動土大典,象徵信義開發2030年願景「透過共融預建築成為產業ESG標竿」正式啟動。該案自2023年928檔期開案,不到半年時間住宅就百分百完銷,信義開發董事長周俊吉說:「感謝眾多客戶對於信義這個品牌的信任,以及永續建築設計理念的認同。」

1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