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個華為?美國會擬禁令 嚴禁軍方購買「中國製無人機」

▲ 美國將計畫禁止軍方購買中國製無人機。(示意圖/翻拍自大疆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在針對華為祭出禁售令後,美國國會最近又將目標放在中國製造無人機上,以「保護國家安全」為由,將透過「國防授權法案」來禁止美國軍方購買中國所製造的無人機。屆時法案通過,將可能會幫助美國製造商強勢進軍無人機市場,爭相搶奪一席之地。

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目前美國所使用的無人機,有超過80%都是中國深圳的無人機品牌「大疆」(DJI)所製造。美國官員心,使用中國製的無人機,恐怕會洩漏國家機密資訊,不論是「直接」遭到駭客網路攻擊竊取,抑或是「間接」透過「雲端」傳送至中方手中,對國家安全都具有一定的風險,因此在6月討論出相關提案,希望能比照對中國通信商華為的禁令,來禁止禁止中國企業向美國出售無人機。

▲ 美國所使用的無人機有80%為中國製造商大疆所製。(示意圖/翻攝自大疆官網)

目前該提案已在上周通過「國防授權法案」,接下來預計將在7月進行投票,來決定是否禁止美軍將中國製無人機應用於軍事用途上,一旦這項「中國製無人機軍購禁令」如期通過,未來美國製造商很可能會大舉進攻無人機市場,希望能趁機分一杯羹。

據悉,美國官員過去就曾經對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提出國家安全擔憂。美國陸軍早在2017年就發布過禁止使用大疆無人機的禁令,並指控大疆與中國政府共享關鍵基礎設施及執法數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