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頭前「泰國潛水抓巨蚌」 23歲韓星挖2顆爽喊:抓到了!…面臨5年徒刑

▲▼李烈英赴泰國錄節目,潛水抓巨蚌觸法恐被關5年。(組合圖/翻攝IG、節目影片截圖)

▲李悅陰赴泰國錄節目,潛水抓巨蚌觸法恐被關5年。(組合圖/翻攝IG、節目影片截圖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實境節目「叢林的法則」(Law of the Jungle),4月份到泰國南部董里府「昭邁海灘國家海洋公園」取景,23歲女星李悅陰(或譯李烈音)在鏡頭前潛水,抓回2顆瀕危物種巨蚌,引發爭議。泰國官員表示,李悅陰的行為已經處法,最重可能面臨5年刑期。

法新社報導,這集節目已經於6月30日播出,李悅陰潛水尋找巨蚌,隨後在珊瑚覆蓋的海床上撬起兩顆巨蚌,返回海面後興奮高喊「我抓到了!」不過,巨蚌已經被列為瀕危物種,依照泰國法令必須加以保護。

另據《清邁時報》報導,在下一集節目中,節目參賽者還在鏡頭前吃掉這些非法捕撈的保育類巨蚌。李悅陰捕撈巨蚌的照片和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讓泰國當局注意到其違法行為,依據泰國國家公園法可判處5年徒刑,或依野生動物保護法可判處4年,兩法都能併科2萬泰珠(約新台幣2萬259元)罰金。

昭邁海灘國家海洋公園(Hat Chao Mai National Park)負責人納隆(Narong Kongaid)表示,園方已經於3日正式對李悅陰提出兩項指控,包括違反國家公園法和野生動物保護法。納隆提到,雖然節目製作公司已經致歉,但由於本案為刑事案件,因此無法撤回告訴;他補充說,就算李悅陰已經離境,泰國警方仍會設法找到她。

「叢林的法則」節目5日發表聲明稱,對於不熟悉泰國野生動物保護法一事「深感抱歉」、「未來製作節目時,我們會更加謹慎。」李悅陰曾於2016年出演「Monster」、2018年出演「操心」(My First Love)等南韓電視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