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韓國瑜夫婦豪華農舍爆違建!韓首回應:是籃球場有問題就拆掉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韓國瑜對於豪華農舍做回應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又爆爭議,根據他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資料,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名下共有5筆土地和2筆建物,其中在雲林古坑鄉田心段的農地上蓋有「豪華農舍」,主建物和附屬建物被揭發是超級大違建。對此韓國瑜也回應,這是20多年前買的中古屋,一切合法,那現在籃球場有問題,就拆除掉。

▲▼韓國瑜夫婦雲林古坑農舍被踢爆是違建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▼韓國瑜夫婦雲林古坑農舍被踢爆是違建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韓國瑜夫妻古坑豪華農舍違建的範圍為「車庫」和類似「倉庫」的建物,主建物是否有違建?有待雲林縣政府驗證並說明,從GOOGLE空照圖判斷,主建物就超過農地面積的10%,也疑似違反農舍的規定。而6日上午記者前往時,已經拆了約三分之一,怪手持續拆屋當中。

對此韓國瑜表示自己可以解釋,他提到「這是20多年前買得中古屋,而且是合法,現在籃球場有問題就拆除掉,其他都是符合規定,政府所發的執照什麼都有,那我覺得這個事我們面對,籃球場就拆掉」。

至於談到女兒韓冰,韓國瑜說,韓冰放暑假回來,看到他非常高興,已經好久沒見到他,這次純粹放暑假,好好休息,不會碰政治。

對於豪華農舍爭議,李佳芬則透過高雄市政府說明如下:

李佳芬表示該棟透天厝係於(民國)88年興建完竣,她於91年向原住戶透過購買取得作為住家用,由於是買賣取得,地上既有建物應屬合法。由於部分土地剛好鄰鄰近袋地,所以開路給鄰居使用。

之後曾為了小孩運動增建一室內空間。為避免是否有違法使用爭議,李佳芬上周五已委請拆除公司加以拆除,該拆除仍進行中。

對一間20年老宅被拿來質疑,李佳芬無奈自我調侃,完全比不上其他候選人豪宅萬分之一,實在太抬舉我們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