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「鳳凰」飛躍屋簷照瘋傳 網驚:真的是神獸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傳說中的「鳳凰」是一種祥瑞之鳥,是天下太平的象徵。日本一名網友近日在寺廟附近,捕捉到一幕超級罕見的畫面,畫面中一隻有著五彩羽毛的「鳳凰」竟在天空中翱翔,不少網友看了照片後都驚呆了。

這組照片是由網友「yasunosukegram」在2日分享至Twitter,他表示,自己於茨城縣的著名觀光景點,同時也是供奉「雨引觀音」的雨引山樂法寺附近,拍下了這個珍貴的畫面。照片中可以看到,這隻「鳳凰」站在寺廟的屋頂上俯瞰下方,隨後便拖著自己長長的尾羽,正氣凜然地一躍而下。照片曝光後引來7萬多名網友分享,大家都相當好奇這隻「神獸」倒底是何方神聖。

據了解,日本茨城縣雨引山樂法寺,是當地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,這間寺廟還有另一個特色,就是裡面常常會有許多孔雀漫步的身影,不少遊客都為了觀賞孔雀到此一遊。然而,該網友所拍下的「鳳凰翱翔照」主角其實應該就是孔雀,只是剛好照片中比大家一般常見的孔雀還要來得霸氣、驚艷。

孔雀在文學作品或神話等等紀載當中,經常被稱為是「鳳凰」的化身,很多人都以為孔雀不會飛,其實孔雀和大多數的鳥類一樣有飛行能力,而且孔雀飛翔時的姿態相當優雅、莊嚴,擁有傳說中「鳳凰」的神韻,但因為孔雀是留鳥,而且生活的森林也較無空間展翅飛翔,所以很難可以看見其飛翔的身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