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故狂撥110報案專線!三重女31小時「430通奪命連Call」 罰金出爐慘了

▲▼新北地院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許女無故狂撥110報案專線430通,遭裁罰1.2萬元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記者莊智勝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重區一名許姓女子4月20日、21日時無故狂撥110報案專線多達430通,期間受理員警不堪其擾出言勸阻,但許女仍依然我行我素,持續以手機狂撥電話佔線;新北地院三重簡易庭認為,許女勸阻不聽,實有必要予以裁罰,以達嚇阻之效,因此最後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裁罰新台幣1萬2千元罰鍰。

判決書內容指出,許女在今年4月20日中午11時至21日18時35分、短短31小時內以3支手機門號無故瘋狂撥打110報案專線各135通、161供、134通,導致專線電話佔線,當時受理員警見許女並無報案實情,曾在電話中出言勸阻,但許女仍然不聽,繼續狂撥報案專線。

簡易庭認為,許女無故撥打報案專線,造成有緊急事件民眾撥打電話時遇到忙線狀況,經勸阻後仍然無效,對於濫打報案專線者,實有必要予以裁罰,以達嚇阻之效;審酌許女犯後態度、智識程度、家庭經濟狀況等,最後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裁罰新台幣1萬2千元罰鍰,以資懲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