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睡到一半「被濃煙嗆醒」驚險逃生 石碇關懷之家惡火釀2死3傷

▲▼石碇關懷之家大火,警消在屋內救出5人,但其中2人經搶救後仍不幸罹難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石碇關懷之家凌晨驚傳火警,消防隊救出受困的4人,其中2人送醫後仍不治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記者羅志華 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石碇區南勢坑路上一處民宅,7月6日凌晨1時許發生火災;消防隊獲報緊急到場,一共救出5名男子,其中50歲的林姓、59歲的張姓男子送醫後不治,另外2名程姓(50歲)、張姓 (59歲)男子送往新店耕莘醫院,1名柏姓(50歲)男子送往汐止國泰醫院,目前仍在治療中。

▲▼石碇關懷之家大火,警消在屋內救出5人,但其中2人經搶救後仍不幸罹難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消防隊一共派出89名人員、35輛救災車及5輛救護車到場救援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據了解,這棟建築物為基督教得勝關懷之家,平時收容更生人教友。火災發生當下,屋主被濃煙嗆醒後,隨即順著屋外的護欄向下逃生,並立刻通報消防隊。

消防隊一共派出89名人員、35台救災車及5輛救護車到場救援,並緊急救出受困在屋內的4人,火勢也在1個小時內被撲滅。詳細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。

1400更新:

警消返回現場勘查,火場內燒得焦糊一片,初步勘驗,屋主及4名收容更生人皆無抽菸習慣,且也不似是2樓裝潢施工引發火勢,初判應是總電源處電線太過老舊,才會走火引發火勢,但確切原因仍待釐清。

▲▼石碇關懷之家火災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▲火勢在1個小時內被撲滅,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