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7-11行動支付App「7pay」900人遭盜用 駭客狂刷1600萬

▲▼日本7-Elevene,日本小七,日本7-11,便利商店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小七推出的行動支付App出包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7-Eleven本月推出新的行動支付App「7pay」,前3天就吸引150萬人註冊,然而實施幾天後,竟接連發生帳號被盜用的事件。日本小七隨後表示,約900名客人帳戶遭到入侵,總共損失約5500萬日圓(約台幣1600萬元);目前已暫停7pay服務,也會進一步賠償客人損失。

Seven Pay是經營7pay的部門,1日於日本2.1萬家小七推出行動支付App;用戶只要透過App消費200日圓,就能得到價值1日圓的電子貨幣「nanaco」。然而,許多用戶開始使用這款App後,帳號卻遭到盜用,安全漏洞的問題使得小七在推出4天後就關閉服務並停止接受新用戶。

Seven Pay公司總裁小林剛(Tsuyoshi Kobayashi)4日在東京表示,這是一起非常令人遺憾的事件,「造成使用者感到極大的擔憂以及不便,對此,我誠摯表達歉意。」

據了解,7pay被盜用的使用者高達900人,總共造成約5500萬日圓損失。其中一個案例涉及第三方使用7pay,來購買價值10萬日圓(約台幣2.9萬元)的香煙。

許多未經授權的盜用者似乎是在日本以外的地方進行;事實上,7pay主要是設計給國內顧客使用,卻沒有採取措施來阻擋國外的帳號入侵,與其他智慧型手機的行動支付App相比,7pay缺乏安全上的雙重身分驗證。

Seven Pay官方在4日的記者會強調,正在調查事件的詳細原因,若是問題已解決,也希望盡快恢復App服務。部分輿論則指責Seven Pay反應太慢,直到4日才停止接收新客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