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新鮮人勿忘防癌險!壽險業者建議定期險保費較低 可依照預算規劃保單

女性,上班族,肌膚保養。(圖/Pixabay)

▲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,拿到首份薪水必須先規劃支出、儲蓄和保險。(圖/Pixabay,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拿到第一份正職薪水,除了計畫日常一般支出和儲蓄之外,也應規劃保險保障。保險業者建議,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因收入不高,可先考慮「防癌定期險」,利用定期型保費相對輕鬆的特性,因應萬一癌症將面臨的高額醫療費用。

衛生福利部2019年6月統計,2018年國人十大死因,癌症已連續37年蟬聯榜首。根據由中央健康保險署近5年統計資料顯示,醫療費用與人數年年攀升,光是2017年醫療支出就高達新台幣933.47億元,門診人數更逾67萬人,加上癌症5年存活率提高,所需要的醫療費用也隨之增加,高額的治療支出將造成家庭經濟重大負擔。

保險業者建議,社會新鮮人經濟尚不穩定,可以量身規畫適合自己的保障,例如「一年期防癌健康保險附約」,保費相對較低,可依照自身預算,規劃不同等級的癌症醫療保障,完成投保後,就能享有從罹癌到後續的住院、放化療、門診到出院療養的多方位保障。

以元大人壽的產品為例,30歲男性投保「元大人壽新加值定期壽險」保額150萬元附加「元大人壽一年期防癌健康保險附約」1單位為例,繳費20年期,且選擇自動轉帳享保費折扣1%,首年年繳保費6845元,平均每日不到19元,即可獲得150萬壽險保障與13項完備貼心的癌症照顧,減輕龐大的醫療負擔。

另外,如果是一年一約,保證續保至85歲。此外,除了被保險人外,配偶與子女經元大人壽同意,亦可附加投保,一次購足全家防癌保障。

保險業者提醒,投保防癌保障的健康保險,應先了解保單內容,檢視保障範圍是否符合需求,例如,癌症門診手術是否理賠;癌症治療過程中的義肢、義乳等費用是否理賠等。定期養成檢視保單的習慣,當收入增加而穩定,可以再進一步考慮終身型的防癌健康保險;父母若為了子女在自己的主約保單附加防癌健康保險,也需注意子女的最高續保年齡限制,以免影響子女的醫療保障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