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川普國慶宣布「火星立下美國旗」 20分鐘煙火點亮華盛頓夜空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國慶當地時間4日登場,總統川普今年特別打破慣例,前往華府林肯紀念堂發表演說。他稱讚美軍中勇敢的男女,國家比任何過往時刻都要強大,對於美國人來說,沒什麼事情不可能;此外,他還宣稱美國很快會再把人類送到月球,「接下來我們將很快重返月球,而且有天我們會在火星立下美國國旗。」

▲▼7月4日美國國慶日,總統川普今年特別打破慣例,前往華府林肯紀念堂發表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▲川普國慶演說強調愛國情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川普在台灣時間5日凌晨6時40分發表演說,此次國慶主題為「向美國致敬」(Salute to America),活動主打展現軍事實力以及發放煙火,當時現場下著大雨,他不忘向軍方致敬。接著,他提到美國爭取獨立的奮鬥過程,是國家卓越的遺產,「我們共同參與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故事,美國的故事。」

川普表示,這一切都是勇敢美國公民的歷史,永遠不會放棄追夢,並追求更光明與美好的未來,「只要我們永遠爭取更好的未來,沒有美國做不到的事情。」林肯紀念堂的舞台掛滿旗幟,周邊還有多輛軍車,突顯川普說話的氣勢。

川普原先在推特宣布,今日的煙火是有史以來最盛大的煙火秀,「這是不分黨派的節日,屆時會有全世界最好的戰機飛越典禮上空,來歡慶這個偉大的建國紀念日。」就在當地時間4日晚間9時許,美國國旗先在空中飄蕩,接著各種顏色的煙火瞬間點亮華盛頓夜空,這場煙火秀大約維持20幾分鐘。

▲▼7月4日美國國慶日,煙火點亮華盛頓夜空。(圖/路透)

▲煙火照亮夜空。(圖/路透)

《衛報》指出,總統發表談話前,有人擔憂他會讓國慶日「過度政治化」。不過,川普此次演說基本上都把重心放在宣揚愛國主義,並未提及太多黨派內容;除了講述美國過往歷史,他也再次強調「太空力量」,未來火星將會見到美國國旗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林肯紀念堂周邊聚集數千人,許多人戴上「讓美國變得更好」(Make America Great Again)帽子,還有一名男子穿著寫有「投票給民主黨,讓美國變成第三世界國家」的上衣。

►►川普首次國慶閱兵...雨中演說秀軍力!B2戰機、坦克車隊現身華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