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川普首次國慶閱兵...雨中演說秀軍力!B2戰機、坦克車隊現身華府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7月4日為美國的獨立紀念日,總統川普今年打破慣例,讓軍方出動了B-2轟炸機、F/A-18大黃蜂戰機、F-35戰機等各式戰機飛越華府上空,展示軍事力量,他也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約45分的演說,從介紹歷史開始,到向軍隊致意,台下群眾則是熱情高喊「美國!美國!」(USA! USA!)。

▲▼美國獨立紀念日,川普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獨立紀念日,川普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)


川普在台灣時間凌晨6點40分左右牽著夫人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一同走上台,並發表演說,題目為「向美國致敬」(Salute to America),即便天公不做美下著雨,林肯紀念堂外仍擠滿了熱情支持群眾。

川普在演說開始時表示,「我們在此慶祝那些保衛我們國家的英雄們」,接著致意各個軍種,包含海岸護衛隊、空軍、海軍陸戰隊、海軍、陸軍等,「另外,很快地,就會有太空部隊(Space force)出現」。演說最後,川普表示,「我們的國家今日比以往更強大,現在正是最強盛的時期」、「我們永不忘記自己是美國人,未來掌握在我們手上,我們是同樣的人,追求相同的夢想和不同凡響的命運」。

▲▼美國獨立紀念日,川普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)

而各式各樣的戰機也隨著川普的介紹,一一飛過典禮現場上空,包括B-2轟炸機、F/A-18大黃蜂戰機、F-35戰機、美國海巡隊飛機。另外根據典禮安排,稍後還會有M1A2艾布蘭坦克在內的5輛軍車通過川普面前,接著是21響禮炮,海軍藍天使(Blue Angel)特技飛行隊戰機也將飛越華府上空,稍晚就會施放國慶煙火。

不過,外媒報導,這次的國慶典禮是美國史上花費最高的,光出動B-2轟炸機就要花費台幣2200萬元,出動2架F-35戰機則需花費超過2000萬元台幣,CNN報導,一名國家公園管理局官員指控,川普挪用了該單位250萬美元(約台幣7800萬)的預算,這些錢都是來自進入公園內的人們支付,用來營運環境和基礎設施的,不應花在政治用途上。

▲▼美國獨立紀念日,空軍1號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美國獨立紀念日,海軍藍天使(Blue Angel)特技飛行隊戰機。(圖/路透)

▲空軍一號、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隊飛越華府上空。(圖/路透)

而這場砸大錢辦的閱兵典禮也引起民主黨痛批,眾議院民主黨領袖霍耶爾(Steny Hoyer)就表示,川普將美國國慶慶典變成自己的「造勢大會」,變成政治場合。紐約大學歷史系教授班吉亞(Ruth Ben-Ghiat)也分析,「川普把軍隊當作升高個人崇拜的工具。」

美聯社分析認為,川普45分鐘的演說幾乎是照講稿進行,沒有發生外界擔心的「脫稿演出」,以避免發生分歧或爭議,影響到川普競選連任,不過也因此,演說內容略顯無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