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前最後身影...25歲勇警遭猛捅!忍痛緊抓嫌「20秒」 保乘客安全才鬆手倒地

記者翁伊森、陳韻如/嘉義報導

一名25歲李姓鐵路警察處理補票糾紛時,慘遭情緒失控的54歲鄭姓嫌犯揮刀貫腹,經過一夜的搶救於4日上午8時10分不幸宣告不治。事發當時,李員獨自上前與嫌犯對峙,不料對方卻持刀朝他猛刺,但為免波及車廂內10多名乘客,儘管肚破腸流,李員雙手仍緊抓嫌犯,忍痛對抗至少20秒,後方另名台鐵人員才趁隙上前,與其他乘客制伏嫌犯。

▲▼台鐵殺警男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李員不顧傷勢在車廂內與嫌犯拼搏,車廂座椅、地面全沾滿血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李員英勇模樣著實令人欽佩,透過影片也可以看到,當時的他獨自上前,但嫌犯一見他靠近,就是一陣猛刺,李員毫無閃躲機會,而由於當時車廂上還有10多名乘客,原本身上有配槍的他,為了避免波及其他乘客,徒手與嫌犯拼搏。

▲▼台鐵殺警男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李員為避免波及車上其他乘客,緊抓嫌犯,直到後方台鐵人員趁隙上前,李員才不支倒地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▼台鐵殺警男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李員不顧自己傷勢,死命抓著嫌犯,雙方拉扯了近20秒後,後方台鐵人員才趁隙上前,聯合其他車上男乘客及列車長一同制伏嫌犯,而這時的李員才鬆開雙手倒下,但腹部早已鮮血直噴、臟器外露,與死神搏鬥了一夜後,4日上午仍因傷重宣告殉職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鐵路勇警遭刺肚!傷到「臟器外露」沒拔槍:怕波及乘客 肉搏到最後一刻殞命

鐵路勇警失血殉職!自強號揮刀男「背景曝光」 從事冷氣安裝隨身帶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