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G20才結束 美媒:川普政府打算軍售台灣66架最新F-16戰機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雜誌報導,兩名相關官員透露,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期間同意重啟貿易談判後,川普政府計畫軍售台灣66架最新版本F-16戰機,此外,還有另一項價值約26億美元的軍售案列入考慮中。

▲▼ 漢光35號演習「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」今晨正式展開,空軍F-16V、IDF、M2000-5及E-2K等型機登場,總統蔡英文也親臨視導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圖為漢光35號演習「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」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台灣今年向美國提出要求採購最新66架F-16V Block 70型戰機;不過這項交易的商談時間超過預期,關於戰機價格與如何配置都卡關。《外交政策》今日則援引匿名官員消息指出,川普政府打算對台軍售66架最新F-16戰機,還有另一項約26億美元的軍售案。

報導指出,雖然軍售案還沒正式通過,但若履行可能會惹怒北京;美中先前才在G20峰會期間達成重啟談判的共識,川普也同意放寬對中國科技巨頭華為的限制,允許在沒有國安疑慮的情況下,美企業可以販售產品給華為。

官員透露,F-16戰鬥機的軍購案還沒達成目標,美國防部與國務院必須正式針對軍售提案,並於8月前告知參議院與眾議院。對此,美國會議員有30天可以對軍售案表達意見。

川普先前已考慮展開另一項價值約26.51億美元(約台幣831億元)的軍售案,內容包含重型坦克等武器;然而,售台最新版本F-16戰機的舉措對於北京可能更為強烈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月就表示,針對美方軍售台灣,中方抱持堅定的反對立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