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父「1票500元」幫兒買票 彰化議員施嘉華判當選無效

▲彰化地檢以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刑法投票受賄等罪嫌,將縣議員施嘉華父親等52人提起公訴,64人則為緩起訴處分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▲彰化縣議員當選人施嘉華之父涉嫌1票500元賄選,施今被判當選無效。(資料照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陳玉/彰化報導

去年九合一大選,彰化縣議員第三選區當選人施嘉華的父親涉嫌拿現金給杜姓樁腳,再透過其以1票500元向選民買票,涉案人數多達160人;彰化地院3日一審判決出爐,雖非施本人向選民買票,但施父買票是事實,判施當選無效,施得知結果後表示無法接受,強調「絕對會上訴到底!」

彰化縣議員第三選區(和美、線西、伸港)當選人施嘉華父親施復興涉嫌拿現金給杜姓大樁腳,再透過杜姓、陳姓2名小樁腳,以500元向選民現金買票,涉案人數高達160人,彰化地院以違法選罷法、刑法投票受賄等罪,將施父等52人提起公訴、其餘64人則為緩起訴。

彰化地院3日進行一審判決,認為施父籌措大筆金錢從事有計畫的買票,參與選務甚深,雖不是施本人買票,但施父為至親、自行出資買票賄選行為確定,判施當選無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