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坪林百萬冠軍好茶 「包種包中」給考生添好運

▲ 新北坪林百萬冠軍好茶 「包種包中」給考生添好運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 新北坪林百萬冠軍好茶,「包種包中」給考生添好運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一年一度的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將進入尾聲,為了替考生祈福及陪考家長打氣,新北市農業局連續三天特別準備包種「鐵定包中」茶包,於新北市5個考場休息區免費提供,考生及家長趕快把握考試結束前,來一杯包種,祝福所有考生金榜提名,「包準考中」理想中的學校。

農業局特別於在新北市5個考場(華僑高中、新北高工、新莊高中、新北高中、永平高中)服務近7千多名考生,於休息區提供免費包種茶包,為考生及家長加油打氣,也祝福考生們「包中」好學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 新北坪林百萬冠軍好茶 「包種包中」給考生添好運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農業局表示,連續三天舉行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,考生除了倚靠累積已久的實力上陣,最重要的是以「平常心」面對,品一杯來自冠軍茶鄉坪林的「包種」茶,除了有助於幫助安心凝神,也取其意期望考生得冠軍,「包中」心中期盼的好學校。

坪林區農會理事長王成意表示,包種茶是新北市六大特色茶之一,北部地區用來製作包種茶的品種「青心烏龍」俗稱為「種仔」,早期販售茶葉習慣將製成之茶葉用方形毛邊紙,以四兩為單位包裝,外頭再用印蓋上商行名號販售,久而久之,這種用「種仔」製成的茶包起來賣,就被稱為「包種茶」。如今因「包種」與「包中」音相似,取其諧音對考試象徵表達祝福之意,象徵「包準考中」。

農業局表示,考場所準備的茶包,皆保證在地生產,品質安全兼具,考生、家長可在考場休息區免費索取包種茶包,祝福「包中」心中理想的學府。若民眾想購買新北好茶產品,可認明新北市各茶區農會舉辦評鑑比賽茶品,選購「新北好茶」便是安心安全的保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