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0歲男童騎單車玩 天色昏暗找不到家的路 

▲屏東縣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何泓駒、丁致瑋           幫劉姓男童找到家人,家人很感激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何泓駒、丁致瑋 幫劉姓男童找到家人,家人很感激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10歲劉姓男童放學後騎單車外出玩,因天色昏暗,找不到回家的路,也說不出住處及連絡人,警方獲報帶回派出所先提供冰涼礦泉水及麵包讓他解渴止餓,再從他書包中找到連絡簿,連絡上他的阿嬤前來接回,劉阿嬤對警方的細心照顧及熱忱服務,相當感謝。

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何泓駒、丁致瑋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,在20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,指南二高橋下平面道路與三民路口有孩童走失,警方到場發現許多民眾圍著一名男童,男童僅能言語模糊表示自己是騎自行車到該地,無法清楚告訴員警住家及電話,遂先將其帶返所內照顧安置。

男童表示,下課後騎單車出來玩,因天色已晚加上路況不熟,就迷路了。警員何泓駒看男童驚魂未定,先提供冰涼礦泉水及麵包供男童解渴止餓,一面撫慰男童,發現男童已10歲,從長治鄉騎車過來。

警員丁致瑋看著他的書包,想到書包應該有家庭聯絡簿,果不其然,在聯絡簿中找到家屬電話,連繫上他的阿嬤。劉阿嬤說,孫子時於下課後常自己騎乘自行車在離家不遠處遊玩,到傍晚就返家。今日因家人都在忙,未有人在家,疏於叮嚀照顧,致孫子玩心大起離家太遠而不知返家路線,感謝警方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