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在南海試射反艦飛彈 美國防部:意圖威嚇「令人擔憂」

▲▼美國海軍P-8A海神偵察機2015年5月21日拍攝的照片顯示,據稱在南沙群島美濟礁附近海域出現中國挖泥船。(圖/路透社)

▲ 南沙群島美濟礁(Mischief Reef)2015年5月21日資料照片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2日表示,中國近日在南海試射飛彈的行動「令人擔憂」,與北京當局承諾不將此爭議性海域軍事化的說法相悖。南海問題是可能點燃美中情勢的議題之一,其餘還包括貿易戰、美國制裁等,使兩國關係漸趨緊張。

由於華府指稱,北京當局在人造島嶼和暗礁上建造軍事設施,將南海軍事化,使美中過去多次就此互相指責。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日前則指出,中國周末在南海試射多枚反艦彈道飛彈。

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本(Dave Eastburn)表示,「五角大廈當然知道中國自南沙群島附近的南海人造設施發射導彈。我不代表所有的主權國家,但我相信他們也一致認為,中國的行為違背其聲稱要為該地區帶來和平的主張。」他指控,此行動是為了威嚇其他聲稱擁有南海海域島嶼主權的國家。

《路透社》3日報導,中國目前尚未證實試射飛彈一說。北京當局此前僅表示,軍方上周末起在南沙群島及西沙群島間進行演習,預計於3日結束,同時警告其他船隻不要進入特定區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