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用戶有多不了解自己的手機? 竟有人誤認為已可支援使用5G

▲iPhone XS、XS Max實機動手玩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iPhone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你知道自己是用哪款iPhone嗎?據外媒報導,相關調查顯示,有許多美國iPhone用戶並不清楚自己拿的是何種型號,甚至連iPhone是否擁有NFC、防水防塵以及5G等功能都不清楚。

據外國科技網站《9to5mac》報導,一間名為Decluttr的整新機經銷商針對美國2000位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進行調查,iOS和Android系統設備皆包含在內。透過這次的調查,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,例如許多iPhone使用者都無法辨識自己手中的iPhone型號。

最慘的是去年推出的iPhone XR,僅有44%的用戶能明確表示自己是使用iPhone XR,這樣的比率與iPhone 7相同;iPhone 8稍微好一點,比率來到45.9%;而旗艦等級的iPhone X和XS情況也沒多好,比率也僅僅稍微過半,分別為51%和57%。相較之下,三星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就給面子多了,能清楚知道自己是使用Galaxy S7、S8和S9 +的用戶皆超過50%,其中S9 +的比率更是來到71.32%。

而許多iPhone用戶也不清楚自己自己的手機究竟配備怎麼樣的功能,像是iPhone X、XS和XR的用戶,僅僅只有14%的用戶知道自己的手機支援NFC功能。在支援防水防塵功能方面,iPhone XS系列手機和X的用戶,大約只有50%知道自己的手機有此功能。

但最誇張的還是iPhone是否支援5G通訊功能這件事,據調查,受訪的iPhone用戶中,是使用AT&T電信服務的用戶中,有47%認為他們的設備支援5G通訊,使用另一家Verizon電信服務的用戶,也有24%這麼認為。但事實是,目前所有iPhone機款皆不支援5G通訊,外界預測,蘋果首款5G iPhone必須要等到2020年才會問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